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秘封】1/6

今天才想起来把我之前更在社团号的文转到自己这里

静海动漫社官方LOF:

 @噗噗糖Silenxweety 


----------------------------


*秘封组,百合向


*基于初音ミク-《1/6》这首迷之符合秘封的歌与《大空魔术》文档部分内容的延伸


*新入坑东方,若有错误请各位大大温柔指出x


 


“呐莲子啊,如果月面旅行太花钱实在去不了的话,我们要不要想点别的办法去月球呢?”


梦境的最后一幕是梅莉回头露出的笑颜,在月光下显得分外灿烂。而当莲子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时,梅莉当时说的这句话似乎还在耳边回响。


手从被窝伸出,摸摸索索找到了手机,看见屏幕上闪动的巨大「梅莉」字样,莲子脑中突然如电流穿过想起了什么,便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接通了电话:“喂?梅、梅莉?”


“莲子!”电话里的声音似乎有些许焦急,“啊……你终于接了……刚才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没接,我还怕你出了什么事……”


“啊啦~我倒是不会出什么事的啦……”


“所以莲子你到底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啊?虽然你平时就经常迟到,但今天这已经刷新时长纪录了哦——你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到?”


“嗯,准确来说……”莲子坐在床上用食指搔搔脸颊,小心翼翼回答道,“其实……我还没有出发……真的对不起!一不小心睡过头了!!”


“哈????”趁梅莉开始发脾气之前,莲子赶紧挂断了电话。


 


几分钟后,莲子开始在夜幕下的京都街道中奔跑。此时虽然并未到深夜,但街上已经没了什么人影,要说为何,便是因为今夜是阖家团圆的中秋之夜,大多数人都回到老家与家人团聚,而在异乡和异国上大学的莲子和梅莉并没有返回家乡的机会,便只好相约共度中秋。


几个月前两人在露天咖啡厅畅谈月面旅行后梅莉是如此说的——


“既然月面旅行太过昂贵,那我们就在中秋那天去尽可能高的地方看看月亮吧,港口边那个红色灯塔如何?”


“嗯……嘛,倒也不错。”莲子当时也笑着回应,“虽然我抬头看夜空也只会得到时间和位置的无聊信息而已。”


莲子奔跑着奔跑着就已经来到了港口附近,咸腥的海风从波浪冲来,撞击在防波堤上。红砖筑成的高塔矗立在港口的最尽头,窗口放射着光芒为船只引航。而在在那高塔的脚下正站着一个小小身影,那少女着一袭紫色长裙,可能因海风太过强烈,少女正用手扶住头上的白色帽子,金色的短发则被吹得上下翻飞。


看到搭档的身影,莲子不由加快了步伐,边喊道:“梅莉——!抱歉让你久等了!”


等到莲子终于在搭档面前停下脚步,她才终于看见梅莉不仅脸被吹得红扑扑,而且眼眶似乎也有些发红。“真是的,你可是让我好等啊——”梅莉鼓着腮帮子拉长声调抱怨着,“而且一开始不接我电话的时候我可是认真的在为你担心呢!还以为你遭遇了什么不测……”


“所以说,完全没有啦!”莲子特意大笑了两声,才终于看到梅莉脸色好转。“话说,刚才很冷吧?”说着莲子便牵起了梅莉方才用来扶帽子的手,果不其然包裹进莲子手里的那只小手已经变得冰冷。“你、你以为是谁的错啊!”在和莲子的手牵上那一瞬间,梅莉的身体似乎抖动了两下,不知道是出于突如其来的温暖还是什么,梅莉一边说一边别过了脸,“好啦,我们赶快上去吧,我还想看看月亮呢。”


 


“——中秋这个东方的节日真的好浪漫啊。”


梅莉把胳膊肘撑在灯塔的窗台上,向上仰望。闻言,莲子调转视线,反倒望向了梅莉被月光映照的脸庞。


“是吗?可能我从小到大都这么过习惯了,所以没什么感觉。”


“虽然科学什么的都告诉我们神话传说是不可能存在的,但是每当看到这样金黄澄澈的满月,就感觉好像真的能看到捣药的兔子、身着华服优雅起舞的仙女一样呢。”


“嘛,梅莉的话,说不定真的能看到呢。而我……”


“只能看到时间和位置之类无聊的东西是吗?”梅莉回头微笑着看向莲子,却见莲子微微垂下了头,“可是莲子的这种能力也很厉害啊不是嘛?”


“或许也可以这么说吧,但我果然也想看到梅莉的眼睛能看到的东西啊——”


莲子重新提起嘴角,转头与梅莉相望,突然之间,她看到梅莉温柔的瞳眸中映出了小小的自己。


“话说莲子,如果最后我们真的去了月面旅行,那我们在宇宙中会变轻的吧?”


“对,准确来说,我们的重力会变成六分之一。”


“所以,如果莲子所怀抱的悲伤也能在那里减为六分之一就好了呢。”梅莉垂下视线,声音也逐渐变小。


“——这是说哪里的话!”莲子说着调整了一下自己和梅莉牵手的姿势,朝梅莉露出了最大的笑颜,“只要和梅莉一起旅行,我无论何时都是G Free哦!”


“哎呀,别说那么让人害羞的话啦,”梅莉用上身轻轻撞了莲子一下,脸上泛起了些许红晕,“我说,中秋节不是要吃团子的嘛,今天你迟到了这么久,所以你要请我吃哦!”


“好好好,正好我也想说拿什么给你赔个罪呢,毕竟要是请你去月面旅行实在是太贵了。那,我们下去,我请你吃团子?”


“再等一下嘛,”梅莉再次把视线投向夜空,“让我再欣赏一会儿今天的满月吧。”


“好啊,”莲子也随之看向窗外,“……呐,梅莉。”


“嗯?”


“今晚,月色真美啊。”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