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自改歌词。一首歌,一些人,一段故事

突然发现我这个学期改了不少歌词,而且每首歌词……真的是让我想起了好多上个学期的故事,有很高兴的也有很不开心的,但是过去了以后想起来都有种怀念的感觉。

所以每首歌词后面我都会写出这首歌词对应的故事w希望你们喜欢,不过更多是我想要记住这段时光,尤其是其中有一个想起来无比巧合的故事w说不定我会写成小说呢?



原曲:SNH48-糖


炽热的一颗心

放在你的手里

这甜美苦涩在我舌尖

旋转个不停

我的心意

你还没有回应

很心急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好喜欢你

真的喜欢你


旋转咖啡杯有一点晕

我们相望着笑语盈盈

你递给我一个冰淇淋

口中只余下甜蜜

半空浮动的music

仿佛就是那天籁之音

你忽然拉住我手臂

心跳像 云霄飞车一样 大伏大起


给了你一颗心

藏在你口袋里

你是否有那样的意愿

想要去探寻

我好喜欢你

真的喜欢你

这寂寞喜欢心情

看着你的背影

心中不安满溢

就像在鬼屋里一样无法控制自己

能否请你

再回头看仔细

我的心


Story:

这首歌本来是给我们要拍的微电影《马尾与发圈》用的插曲。

没错!就是48G的那首《马尾与发圈》!用SNH重填的中文歌词为灵感写的一个校园百合剧本!

然后这首歌是游乐园part的BGM,所以改成了好像是在给游乐园做广告的感觉哈哈

我们要拍的微电影是这个学期的信息课作业,用一个学期拍,最后有个小型的电影节展出这样。因为我和新班级新认识的好姬友阿雪雪都是重度百合控(而且都是弯的OJZ不过互相不是对方的理想型所以很安全啦),所以打算一起来拍个百合向的,而且当时阿雪雪喜欢着的女孩子也在我们班,我们也成功拜托到她当女二号w

游乐园part比较麻烦所以本来要在十一拍完,但因为我要去参加模联大会所以麻麻不让我去QAQ虽然其实我并没有戏份啦(毕竟我是编导),阿雪雪就和她喜欢的女孩子以及我们组其他的人去了

十一放完假回来我才听说……阿雪雪跟那个妹子发生了些矛盾,总之,那个女孩子不干了。

之后由于实在没时间拍游乐园,我就把剧本改了,这首歌也cut掉了


You and me


原曲:SNH48(塞纳河组合←我真的无力吐槽这个名字,还不如熊鞠卡)-苦与甜


在阳光下摇着裙摆的你

把这般景象存进我心里

Oh 弥漫着 幸福心情

总想和你一起

在阳光下把我眼睛眯起

耳边是你含着笑的声音

快要来不及 储存记忆 message


抓娃娃机 近处的你

露出了十分认真的可爱表情

明明只是游戏

却能让我们相视笑得无忧无虑

电影院里 座位相邻

想要拿爆米花的手碰在一起

在耳边吐槽剧情

肩膀上睡着的你吐着轻柔呼吸


原来 爱情

是让人如此幸福的事情

这苦与甜的回忆

描绘出的轨迹很美丽

是否足够供以后追忆

在阳光下吃着蛋糕的你

给我分享一口你的甜蜜

Oh 弥漫着 奶油香气

让我不能自已

在阳光下举起我的相机

把这份快乐永远地铭记

还来得及 不会忘记

You and me


Story:

取代上一首歌的这首,是商场ver(电影院+游戏厅+咖啡厅什么的)

那个女孩子不干了以后我们陷入了选角的困扰。

之后阿雪雪看上一个高一的女孩子,在经过十分纠结的一段过程以后……总之我们顺利拜托到她了。

拍商场ver是在秋游(其实是冬游,期中考完试而且还下大雪)那天放学后,妹子把这件事忘了,我和阿雪雪和来帮忙的小粗找了她好久,然后特别巧合的在校门口的KFC遇见了……

那个妹子本来要和另一个女孩子去玩,但是还是和我们一起走了。我们拍完蛋糕那一段正准备去游戏厅的时候,妹子的麻麻一定要妹子马上回去,小粗同学也和她麻麻走了。

阿雪雪那天情绪非常低落,我也是,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就是这么不顺,我还很丢脸地在餐厅里哭了出来。

再之后,我们就放弃了这个剧本,拍了另一个。本来完成之前的剧本就是比较勉强的,还遇到了这么多困难。虽然是这样,但作为编剧,我心中那个明媚美好的故事没拍出来,我还是很遗憾的。


支柱


原曲:SNH48-支柱


四十六年前

你降生在这世间

度过温暖的童年

以笑容面对一切


你不愿认输

自己去争取幸福

忍住拼命的痛苦

走上更宽广的路

你历尽艰辛

创造自己的天地

即使面对分离

也坚持走下去


你也会柔弱

有时也想要退缩

但泪水划过

却没有放弃过


想对你说

你一直都是我的支柱

即使也有痛苦

大多时候都很幸福

真心觉得 

成为你的孩子太好了

感谢你的 悉心照顾

生日快乐


Story:

给我妈的生日礼物,现在这首歌的录音已被老妈存进手机里见一个人炫耀一下。

其实这首歌我完成的挺随意的,上午第二节课才想起来今天是老妈生日,第四节课就写完了,中午用好看的字体重写了一遍当礼物,晚上回家就录了一遍看没什么大问题就发了(结果我声乐老师对这首歌的评价比我好多录了好多遍很用心的歌还高)

也是我第一次尝试一段押一个韵的歌词,好像效果还行?


一心向前


原曲:SNH48-一心向前


下定决心只看前方

不会再看向一旁

把不舍泪水在心中掩藏

下定决心眺望远方

向着最高的目标

开始冲刺向前奔跑


怀着同样的向往

来到这一条路上

互相争抢着跑道

却也相视而微笑

有时会遇到路障

抛开阻碍向前闯

即使有狂风巨浪

也不能抛弃希望


黑暗中 也会觉得彷徨

但是 终点处的星星如此明亮

想抓住那光芒——


下定决心只看前方

不会再看向一旁

把不舍泪水在心中掩藏

下定决心眺望远方

向着最高的目标

开始冲刺向前奔跑

不管山有多高

河流有多宽广

我只会一心向着前方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Yes! Wow wow wow wow


Story:

本来是作为学校歌手大赛初赛的曲目,但后来没用,不过因为报名的问题,我唱着《流着泪的微笑》底下人给《一心向前》打钩……

当时我为什么想要重填一版歌词我已经忘记了,不过我的确是对SNH填的一些词不太满意(虽然这么说着但我填的词也不一定多好啦

顺便记录一下学校艺术节的“战绩”——歌手大赛初赛《流着泪微笑》第七名晋级,复赛《缘尽世间》落选;器乐比赛钢琴《格罗蒂布鲁斯》第三名


冬之终章


原曲:Goose House-《冬のエピローグ》


灰色的雪花从灰色天空 飘零

在玻璃窗上 融化成灰色的泪滴

午夜梦回闪现的 温柔往昔

惊醒之后才能清醒

已经无法挽回的幻影

忽然开始震动的手机

(不论何时何地)

总会以为那是你的讯息

在日记上写下你所有让人生气的事情

还是不能停止爱你

颤抖着 无法定格故事的结局


去年冬天没下完的棋局

没看完的电影

却无法再继续

世界在燃烧之后余下寒冷灰烬

即使下一个冬天降临

最终又远去

灼烧着胸口的回忆

堆积成了这爱与不爱的死局


太阳向东方落去

黄叶染新绿

你的笑容在我的眼中变得清晰

街边掠过的那些 美丽风景

马卡龙融化在心底

一起分享这份甜蜜

还保留着过去的脾气

(哪怕你已远去)

却没有人像你对我宠溺

分别之前那雪白的书签还夹在书里

我不敢把它丢弃

如果失去 可能就不会再相遇


去年冬天没下完的棋局

没看完的电影

不需要再继续

将那灰烬祭祀给无垠的天地

几十下一个冬天降临

最终又远去

不会再空守这个梦境

亲手打破这爱与不爱的死局


还是不要把一切忘记

只用把伤痛抽离

寒冬就会过去

黑暗不会永远阻隔拂晓的黎明

爱上你是我的幸运

哪怕没有结局

也不用太过惋惜

因为比言语更真实的是 记忆


去年冬天没下完的棋局

没看完的电影

在现实中延续

跳动的心不会因为寒冷而暂停

即使下一个冬天降临

最终又远去

未来有太多的可能性

把现在抓紧就不会再失去


Story:

微电影最终用的歌,拍了个MV,主角是阿雪雪,我一直在各种对口型。
但是因为我制作太渣所以就不放出来了

(顺便最终我做制作人员名单的时候略纠结,因为编剧是我,导演是我,摄影大多数都是我,海报我和阿雪雪,后期是我,唱歌的是我,写词的还是我……)

是我感觉这一学期写的最好的歌词,我都不知道自己以后还写不写的出来这样的歌词,顺便,注一下,并非全原创,大部分是原日文歌词翻译再加上一些为了电影情节做出的改动,其他的歌也是,都有借鉴原歌词的成分在。


最后看了看,虽然说是故事,但是其实就是我一个人的怀念和碎碎念吧。

真的,story是给我自己看的,大家看歌词就好。




Silenxweety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