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原创百合三题】智障·牛奶·作业

·原创百合三题系列第二弹(虽然这个题目是在上次之前出的233

·友达以上恋爱未满,最近萌竹马导致这次写了个青梅

·字数大概是之前的十分之一……因为这个脑洞特别小

·文笔渣,请不要过度期待(没人会啦

 

今天早上6点半,我同前几天一样准时地走进班。班里只来了一个人,就坐在我的斜后方,但我完美地无视了她。

刚买的煎饼还有些烫手,它和我保温杯里的白开水一样不适合我的猫舌头。我把装着煎饼的塑料袋套在座位旁的挂钩上,想着把作业补完再想用我的早餐。

打开空白的数学练习册,选择题什么的瞎蒙就好了,可是到了解答题我就有些为难,哪怕就是把我知道的定理公式都写上去也拿不到分啊,好想抄李……停停停,张挚你不许再想她了!我赶紧把自己的心思收回来,但斜后方偏偏发出了一些窸窣声,惹得我好想像以前那样,回头问她:“李湘南你干嘛呢?”

——不过不行啊,这可是张挚和李湘南认识14年以来头一次动真格绝交的第4天了。

叹了一口气,我怕下来盯着练习册上的字符,心里却越来越堵得慌。这次我和李湘南绝交,还不是这作业闹的!要不是李湘南那么小气不给我抄作业,要不是对话被班主任听到,要不是班主任硬要请家长,要不是老爸老妈骂我不跟李湘南学点儿好的还净给人家添麻烦,我还会和李湘南绝交么!

而且李湘南也是,出了事了还摆出一张扑克脸说什么“智障你就不能晚上把作业做了?”,而且被骂了我心情不好不主动搭理你你就不能来关心我一下啊!

眼前的字符在我长时间的注视下变得扭曲,我抬起头眨眨眼,完全没了补作业的心思。于是伸手把煎饼拿起来,狠狠就是一大口。

——靠,烫死了!我闭上眼睛张开嘴想散散热气却又不想把煎饼吐出来,于是就仰头闭着眼张着嘴在那里呼哧呼哧。突然之间,一个微凉的固体触到了我的下唇,接着一种温度不凉也不烫的液体就进了我的嘴。

我睁开眼睛,李湘南那张扑克脸居然进了我的视线,她手上的什么东西正顶着我的嘴唇。我闭上已经不再难受的嘴,奶香与煎饼的味道一起在我的口腔里蒸腾。我这时才看清楚李湘南手中拿着的是一个咣当着大半瓶牛奶的玻璃瓶。

“智障,又烫着自己。”一如既往欠扁的平淡语调。

“……嗯。”我垂下目光,已经累积到90多小时的绝交计时突然就停了,怎么想气氛都有点尴尬。

然而李湘南并不给我逃避的机会,她径直坐在了我前面的座位上,一双漂亮的黑眼睛盯住我:“绝交游戏玩儿得挺嗨啊张挚。”

——都不叫那个她专属的我的外号了,看来是真生气了。

“要不是你的错儿,我能给请家长?”我不看她,死鸭子嘴硬。

“呦呵,敢情您还挺对是怎么着?”李湘南从鼻子里喷出几声笑,“张挚同志,现在我严肃地通知你,从今往后我再也不给你抄作业了。”

“啊?别啊!”我敢肯定我十七年人生里脸从没有这么苦瓜过,“湘南女神大人您行行好,小的这两天为了作业起这么早这么辛苦您不是都看见了嘛!”

“是啊,”李湘南抱起胸,“所以我决定,以后天天给你这个智障讲题,有什么异议么?”

“没有没有没有!”我赶紧摇头,换上一脸写作灿烂读作谄媚的笑容,“湘南女神大人您全身都在发光!”

“少贫嘴,”李湘南拍了一下我的额头,然后看向我的练习册,“你解答第一题都不会,智障啊?这道题应该——”

我咬着煎饼认真听着,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从不喝牛奶的李湘南这几天桌子上天天放着一瓶牛奶。

 

The.End

 

【小小后记:最近很喜欢这种高冷X笨蛋的组合啊~青梅什么的炒鸡美好!←其实我真的觉得把名字换成二宫和子和相叶雅希直接就是一篇竹马性转,不过爱拔比起张挚还是要直率很多的w以后大概还会写这一对的日常,然而我似乎预见到如果一直更这对的日常小短篇估计永远都是恋爱未满了……从李湘南的角度看不是也很萌么!】

 

下次题目预告:星空·抉择·清空

内容是草莓和景音的后续w可以期待一下(才不会有人期待啦w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