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配角 01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

*轻小说风格的学园paro,奔三年龄带全员(并可能有其他彩虹社成员)出场预定,前期会有些chys和ymkg成分,但最终只有yskgHE,请注意避雷

*每个角色都严重OOC预警,个人妄想过多预警

*最近卡文严重,更新时间不定,本想多写几章再发的但……这么下去要完全坑掉了啊啊啊QAAQ


1

人生的主角,说的就是这种人吧。

——这是社築初次见到加贺美隼人这个人时心中浮现的想法。

棕色头发柔顺地在脸庞垂下,阳光使那漂亮的大眼睛映出蜜色,薄唇勾勒出讨喜的微笑,普通的黑色学兰制服穿在这个人身上都会显得立整了许多。社築微微眯起了眼,阳光打在面前这个人的身上,似乎比平时还要更耀眼了一些。

“大家好,我是加贺美隼人,从今天开始会转学到这个班级,请大家多多指教。”

悦耳的声音,稳重的语气,面前名为加贺美隼人的人深深鞠了一躬,虽然作为转学生第一次来到这个班级,却没有显出一丝一毫的紧张。

“那么,这就是我们新来的转学生加贺美隼人君了,大家要和他好好相处哦。”班主任老师微笑着说道,不知为何,社築总觉得那笑容和语气中有一丝油腻的谄媚感。“那么,加贺美君请坐那里吧。”班主任扬起手,指向社築左边的空位。加贺美的视线也转到社築所在的区域,大概可能有那么一秒左右的对视吧,但果然主角君的视线并不会停留在自己这种配角身上,而此刻全班同学的视线却全都会集中在这位主角君的身上——加贺美微笑着走向刚才老师说的座位,即教室最左边的倒数第二排的那个位置坐下,传说中的主角座位。在坐下的时候因为感受到社築的视线,加贺美看向社築,笑着摆了摆手。社築也条件反射般举起手微微摆了摆作为问候,不过他知道自己慌忙中挤出的笑容肯定不能与对方灿烂的笑容相比,只会是某种失败的尴尬表情。

开始上课后,社築很快把刚才只发生在自己心中有些愤世嫉俗的想法抛在了脑后,开始集中于听课,自己并不是人生的主角,正因如此才需要更认真地对待学习,虽然以自己的才智达不到顶尖的程度,不过再怎么说也是偶尔能挺进上位圈的中上层选手。课间时,社築一如既往打开一个本子开始写一些类似轻小说的文章——为社团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他其实有些在意自己身旁这个转学生,刚才上课偶尔溜号的时候他有想过这个人会不会像小说里写的那样,下课过来缠着他问能不能带他逛校园什么的——不,再怎么说也不可能是找我这样的人吧,应该会很自然地融入班里现充们的圈子……当时老师说到重点处,社築赶紧把自己的注意力拉回来,此后没再考虑这个问题。但现在从他的余光来看这个全身上下散发着现充气息的男生居然和自己一样安坐在座位上似乎在写着什么东西,笔记吗?其实有点在意,但不想暴露这一点的社築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笔尖。

很快一上午过去,中午吃饭时社築像往常一样带着家里人做的便当从教室出来,上到全都是社团专用教室因而显得十分空荡荡的顶层,来到自己所属的社团「健全创作物同好会」的教室,熟练地用自己持有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

“啊,社。”

几乎是空教室里的地上坐着一个染着夸张的绿色长发并把学兰制服的上面几个扣子松开因而露出胸前一片的健壮男生,正在吃着炒面面包,看到社築进来,他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这是花畑柴卡,比社築高一年级的高三生,也是社築在这一整个学校中几乎是唯一能称为好友的人。

“柴酱。”社築在他身旁坐下,打开自己的便当盒,柴卡眼疾手快把手伸到那里面企图拿走一块玉子烧,却被社築用筷子戳了手指,“好痛,社你就让我吃嘛……”柴卡扁扁嘴,社築虽然脸上保持着不开心的表情却还是松开了筷子,于是柴卡就这样拿走了那块玉子烧吃掉了。“每天都抢我的菜吃被我用筷子戳,你也不放弃。”社築叹了口气,开始吃起自己的便当。

“不如说我每天都抢你的菜吃,你什么时候才能放弃用筷子戳我啊。”

“保卫自己食物有错吗。”虽然这么说着社築脸上却露出了笑容,两人开始一边吃着午饭一边聊起最近看的漫画玩的游戏之类的话题填充着午休的时间,中间,社築随意提起今天自己班上来了一个转学生的事。“感觉是和我们完全不在一个世界一样的现充帅哥,可能这就是人生的主角吧。”社築如此评价道。

“诶……这样啊,不过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嘛。”柴卡的表情毫无波动。“是啊,柴酱又说出名言了呢。”社築笑了笑,却在之后垂下视线到自己手中拿着的乳酸菌饮料上。

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说着——谁都是人生的主角,说是这么说,但人和人还是不一样的。柴卡在自己心中也是归类于人生的主角这一类当中的,毕竟能够像柴卡这样不惧他人视线自由自在生活的人并不多,换句话说就是很有“个性”,很容易吸引到他人的注意。自己班上那个新来的转学生也是如此,出色的外貌也好,那样似乎超乎同龄人水平的成熟稳重也好,都是让他放在人堆中能被一眼认出的利器。

而自己,完全只是配角而已。外貌普通,性格内向阴暗,或许值得自夸的只有还算不错的学习成绩、对宅向文化的知识与最近练得越发进步但还不算突出的音游技术——后两者又能有什么用途呢。这样的自己,放在人堆里是任谁也找不出来的,不过其实也没有很想被找出来。他已经接受自己成为人生的配角、社会的背景板的宿命,因此要做的只是尽量过得开心舒坦一点而已。

“……社,社。”

柴卡用手肘顶着自己胳膊的钝痛让社築一下从沉思中回到现实,与柴卡叫自己的声音一同流入耳朵的是刺耳的铃声。“你想什么呢,下午上课铃响了,优等生不去上课吗?”柴卡调侃着社築,还坐在那里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愿,而社築则慌忙起身,没有跟柴卡道别就跑出教室径直在一片铃声大作中尽量快地往自己班教室赶。


社築和花畑柴卡所在的健全创作物同好会是一个极其弱小的社团,实质上的成员只有他们两个人。学校其实是有动漫社的,而且成员很多,但那里主要集中的都是只是喜欢看二次元作品的学生,社築想从事的创作活动在那里不受重视更不被扶持,于是在征集到几名归宅部同学的签名作为满足社团最低人数限度的条件后,社築拉走了原本在动漫社中认识的同样从事创作活动的柴卡,成立了实质上的两人社团「健全创作物同好会」。

新学期开始了,这就意味着也要为社团招新做准备了。对于新高一学生的加入,社築在心里又有些期待又略有犹豫——当然,如果有同样喜欢二次元相关创作的同好,他发自内心举双手欢迎,然而……一方面通过在动漫社的经历,他已经知道其实没有那么多人会想要一直从事创作活动,一方面,认生的他不想迎来自己社交圈的大变动,如果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发生他宁愿选择延续社团这样和柴卡安然的两人空间状态。但不管怎么说……社築叹了口气,该招新还是要招新,他大致想好了社团招新日自己摊位的一些方案,打算放学后的社团活动时间和柴卡一起商量商量。


几天后便是社团招新日,在一片人声鼎沸中社築一个人在角落处的摊位上坐着,只是把之前他和柴卡一起出的同人志的样刊摆在桌面上等待人翻阅,没有像其他社团一样分发传单或者积极搭话。柴卡现在去厕所了,刚才柴卡在的时候夸张的外貌和积极的搭话还是吸引了一些人来看的,只是听到他们的活动宗旨,绝大多数的人都微笑着婉拒了,柴卡刚走的时候社築也鼓起勇气问了几个人,但阿宅的认生本能和接连的几次失败让他渐渐瑟缩了下去,变成了毫不抱希望只是在这里等待着柴卡回来的状态。

“……那个,社同学,是吧?”

突然听到一个有点熟悉又很陌生的好听声音念出了他的名字,社築抬头,意外看到前几天转学进来的那个加贺美隼人正站在自己面前,和自己四目相对时露出了一脸的微笑。

“诶,加贺美同学……”社築有些懵地念出了眼前人的名字。主角君居然能记得自己这个配角的名字他有点没想到,于是大脑一片空白想不起来应该赶紧把眼前的人留住宣传一下自己的社团。

“健全创作物同好会……”加贺美看着海报上社团的名字,念了出来。不知为何,被这种明显很现充的人念出这么阿宅气质的社团名,社築突然感到一阵羞耻。然而出乎他的意料,加贺美似乎并不只是来打个招呼的,而是指了指社築面前摆的样刊,问道:“这是可以翻阅的吗?”

“啊,是的,就是供翻阅使用的。”社築赶紧答道,加贺美一脸饶有兴致地翻开,很详细地一页一页翻着,而且脸上的表情似乎深受其中内容的吸引,这对于创作出来这些作品的社築来说本来应该是很高兴的事,但社築此刻却因为一种莫名的羞耻感而反而觉得加贺美翻阅的这几分钟漫长得如同凌迟。

加贺美翻完了手里拿的那薄薄一本,放下来看向社築的时候一双眼睛都在闪闪发光:“社同学!我可以加入这个社团吗!”

“诶?真的吗?!”终于听到这句话,却又是加贺美说的,让社築更加混乱了,连忙道,“那个,姑且先说一下,如果只是喜欢看作品的话,可以加入动漫社,我们健全创作物同好会,是以创作这样的作品为主要活动宗旨的来着……”

“我知道的!”加贺美用力地点着头,“我觉得社同学这个社团出的同人志非常棒!我也想一起创作这样的作品!”

“……社?”柴卡的声音突然响起,社築和加贺美一同看向他,柴卡看了社築一眼后把视线放到加贺美身上:“哦?你想要加入我们社团?”

“嗯!”加贺美也对柴卡点点头,“可以吗?”

“当然,我们很欢迎的,只是你要做好一直赶稿子的心理准备哦——”“没有问题,我就是为了这个而来的。”柴卡和加贺美对话着,社築看到柴卡已经要把社团申请书拿出来的时候,忍不住问道:“那个,加贺美同学,你平时也喜欢看动画、漫画什么的吗?”

“嗯,我很喜欢哦,不如说业余时间很多都用在看漫画玩游戏上了……”加贺美一边填着申请书一边说着,说到这里抬头向社築有些不安地说道,“啊,虽然我其实没有创作方面的经验来着,但是我一直想加入这样的社团和朋友一起试试……这样没关系吗?”

“当然没关系!不如说我们其实也是上高中以后才开始做的,经验什么的也没有多少啦……”听到社築这么说,加贺美才安心下来继续填写申请书。“加贺美隼人……那么,今天放学后见咯。”加贺美把申请书双手捧给社築时一旁的柴卡念出了加贺美的名字,随后对他说道。

“好的!话说这位同学怎么称呼?”加贺美微笑问道。

“花畑柴卡,高三的。”

“诶?!原来是前辈,不好意思花畑前辈……”加贺美连忙行礼。

“没事,不用把我当前辈看,普通地跟社一样叫我柴卡就行。”柴卡猛地拍了一下社築的肩膀,社築身体随之震了一下。

“好的,柴卡同学。”加贺美换了称呼,却依然在用敬语,这时他转头看向社築道,“那么,社同学,待会见。”

“待会见。”社築摆摆手对加贺美说完后,加贺美就离开往教学楼方向走了,此时校园中的人声已小了很多,社团招新活动接近尾声,大家都开始收拾摊位了,柴卡和社築也开始行动起来。“你和加贺美之前就认识吗?”柴卡把样刊装回箱子里时随口问道。

“嗯,话说……他就是我前几天跟你说的,我们班新来的那个转校生。”

“诶……原来是他啊。”柴卡把箱子搬起来,看了眼正在把海报上黏着的胶带撕下来的社築,“怎么感觉你今天情绪有点不对?”

“啊?”社築愣了一下,“有什么不对吗?”说着也看向柴卡,两人对视着僵持了一会儿。

“算了,没什么。”柴卡说完这句把视线收回来,“就是觉得……你刚才是不是有点紧张?”

社築把海报卷起来,“紧张吗……可能是这样吧,毕竟我还是挺认生的。”最后这样笑着解释道。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