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kgys/w社】报恩

*CP为加贺美隼人×社築(攻受无差,大概)

*和风paro设定,妖狐kgm与村民ysr(借用了推特上一位太太脑的梗)

*因为设定上kgm在妖狐中还处于幼年期所以想把他写得心理年龄小一点,两人称呼与公式不一致,非常极其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那天社築上山砍完柴回到家的时候,看到自家的屋中站着一个身着白衣,披散着棕色长发的俊美年轻男子,在看到自己的时候,原本流露淡漠表情的脸上顿时亮起了笑容:“恩人,您回来了!”

“恩、恩人?!”社築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连忙摆手道,“不是不是,这位小哥,我敢肯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你,更不可能有恩于你……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绝对没有认错人,不过您不认得我这副模样也是正常的。”男子继续微笑着说道,这么俊美的人站在自家这陋室中的场景实在是太不协调了,社築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作蓬荜生辉,“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两年前的冬天曾经在山上捡到一只棕毛的小狐狸并把它带回来照顾了几天?那就是我,我是一只妖狐。”

话音刚落,男子微微接近社築,表情似乎未变,但眼睛眯得狭长使笑容带上一抹媚色,一双棕色的狐耳从那棕发间自然地生出,男子背后一条巨大的尾巴也开始摇晃着彰显自己的存在感。社築双眼因震惊而睁大,屏住呼吸,头脑一片空白,只感到在这一片安静中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尤为巨大,只是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面前这个男子就在自己面前的俊美脸庞。
“我,我好像,记得……”半天,社築只能挤出这几个字。说实话,他并不记得具体这只“棕毛的小狐狸”了,因为每次上山一旦看到有受伤的小动物他都会带回来照顾,这么多年来小狐狸他也带回来过好几只——原来神话里那些救助了动物后动物化作人形前来报恩的故事竟是真的?不过他也并不是为了这个才去救助小动物,只是单纯地不想看到小生命的白白逝去而已。

“太好了!”因为社築这句话男子一下子笑得很开心,如同得到夸奖的小孩子一般——虽然外表看上去是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青年男子,但果然对于妖怪来说这个年纪还是小孩吗,社築被感染得也笑起来,心里对妖怪本能的害怕似乎在逐渐消退。

“恩人,既然您还记得我,那就请让我对您报恩吧。”男子深深行礼道,“那时您对我真的特别温柔,实在是大恩大德无以为报,之前灵力还没有恢复不能来找您的时候我一直日夜牵挂着您,如今终于能够来找您了,那么,您有什么愿望吗?只要我能为您做到的,我都会尽力完成。”

“啊,虽然你这么说,但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愿望啊……”社築讪笑道,“我啊,不是那种特别有贪欲的人,虽然现在生活清贫,但胜在安稳平和,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就很好了,真的。你也不用把我的什么恩放在心上,对我来说,你能健健康康地活下来就是对我照顾的最大报恩了。”

“呜……恩人您真是好人!”听了他这一番话,加贺美用袖子遮住嘴,泫然欲泣。“没有啦……”社築嘴上这么说,但其实心里非常开心,或许是因为面前的男子太过可爱的缘故,“所以,不要再称呼我为什么恩人了,你健康地长到这么大,我们之间的恩就已经两清了。”

“那么我可以知道恩人您的名讳吗!不然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啊。”

“我叫社築,也不用对我用敬语啦,我区区一届凡人肯定年龄比你小得多吧……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加贺美隼人。虽然您说我们的恩已经两清了,但在我心里,您永远都是我的恩人,所以我还想对您用敬语。而且……”加贺美微微低下头,“请让我当您的仆人或者宠物吧,就当您养了一只狐狸,我会尽量帮您的忙,不给您添麻烦,有别人在的话我可以变成狐狸形甚至隐身的,好吗?”说着微微仰起脸,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

“这……”社築下意识想要拒绝,加贺美的表情却让他完全说不出口。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社築自从前几年从本家中分出来一个人住在这小屋中,虽然一直是个享受独自一人的时光的人,却有时也会感到寂寞。这只妖狐虽然是妖,看起来却似乎并没有任何坏心,还是孩子般的心性,把它养到自己成家的时候,对自己来说既可以排遣寂寞又能给他一个“报恩”的机会……斟酌良久后,社築点头答应了,面前的俊美男子立刻幻化成一只棕毛的小狐狸扑到他怀里蹭着他。社築笑着抱住加贺美,用手抚摸他光滑的毛皮。


加贺美来到家里后,社築没过多久就习惯了有他陪着的日子。

毕竟加贺美说到做到,基本完全没给他添什么麻烦,白天以狐狸形跟他一起上山,吃东西就自己在山上猎点什么小动物回来,在家时以人形能陪他说说话,晚上也会化成狐狸形在他怀里乖巧入眠,暖和得很。

“隼人,”一天晚上社築忍不住问道,“你一直住在我这里真的没关系吗?啊,不是赶你走的意思啦,我是说,你就在我身边这样不会太浪费时间吗?还有就是,你不用回自己家的吗?”

“不啊,”加贺美冲社築笑道,“陪着築桑的时间对我来说只是整个生命中短暂的一瞬而已,再说了陪着築桑的时间怎么能说是浪费呢,对我来说报築桑的恩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至于家……这是你们人类的概念,我没什么亲族的牵挂,也没有固定的居所——在来到築桑这里定居之前。”

“这样啊……”社築微微低下头,“那么,你们的寿命一般是多少呢?”

“几千年吧……”加贺美随口说出了一个让社築忍不住颤抖了一下的数字,“所以,虽然我现在还是只小狐狸,但我也已经活了两百多年咯~”加贺美天真无邪的笑容让社築无法将自己的所想说出口。

当晚,月色如水,洒在加贺美的毛皮上泛起银白色的光泽,社築久久盯着那片光泽而无法入眠。今天当他听到“陪着築桑的时间对我来说只是整个生命中短暂的一瞬而已”的时候,心脏顿时抽痛了一下,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对加贺美的感情越来越深,甚至可能快要越过某个不能越过的界线,而这句话让他一下子意识到,自己现在虽然或许是对加贺美来说重要的恩人,但在他漫长的生命中,自己只是无关紧要的一个过客。内心中自私的部分在叫嚣着希望自己能够被他更加重视,而理智的部分又在告诫着如果放任自己的感情,到最后可能会在自己作为一介人类在区区几十年后的某一天灰飞烟灭之后,独留加贺美无尽悲伤。因此,不管是出于为了自己尽早斩断某些越界的感情还是出于为了加贺美今后的幸福,他都必须……社築微笑起来,抚摸了一下睡梦中的加贺美,便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隼人,我想和你说件事。”

几个月后的一日,社築反复斟酌酝酿半天,终于对加贺美开口道。

“築桑,什么事?”看着加贺美的笑容,社築假装平静道:“我父母这段时间可能要帮我说媒。”

“说媒……是什么?”加贺美虽然是神通广大的妖狐,但对于这种人类社会内部专用词语还是有些不理解,于是歪头问道。“就是……我父母委托一个人帮我找到妻子,所以,”社築微笑起来,而在他的眼前,加贺美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以后……可能会有个姑娘来到这个家和我组成家庭,这件事我必须提前跟你说,毕竟一旦我结婚,我们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两人相处了,至于你是想离开还是想留下我都会支持你的决定。”

加贺美脸上毫无笑容的表情让社築难得产生了害怕的情绪,而加贺美低下头良久后才轻声问出一句:“築桑,一定要结婚吗?”

“一定要的啊,可能对于你们妖狐来说不是如此,但对于人类来说,娶妻生子是人生必经的一环……”社築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欢快,加贺美闻言抬头:“那,不需要什么说媒,我和築桑结婚不就好了?”

社築的心里无法遏制地点亮了喜悦的火苗,然而他还是遏制着自己说道:“这怎么行呢,我们有人妖之别,又是同性,再说了……结婚,也不仅仅是像我们现在这样只是住在一起而已……”

加贺美在社築说这番话时又低下了头,社築话音未落他便用社築几乎无法听清的音量轻声嘟囔了一句:“这种事,我当然知道……”

之后沉默持续了很长时间,让社築已经开始后悔自己提及这件事了,而最终加贺美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请让我离开吧。”

加贺美笑了,社築也笑了:“嗯,我尊重你的决定。”

“只要築桑能够幸福,我就会很开心了。谢谢这段时间让我住在这里,满足我任性的愿望……”加贺美平静地说着,客套的话语让社築心里有些刺痛,却无言以对。

“再最后满足一次我的愿望吧?”加贺美突然靠近社築,“明天早上我会离开的,所以今天晚上可以以人形抱着築桑睡觉吗?”

“诶?”社築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愿望,一时间愣住了,最终还是点头同意。

吹熄油灯后,一片黑暗中社築感到人形的加贺美抱住了他,感觉自己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之前他们每次肢体接触时加贺美都是以狐狸的形态,人形时的亲密接触这还是第一次,而这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了……想到这里社築才感到了明天将不再和这个人如此朝夕相处的实感,从而心头涌起一阵悲伤,甚至后悔地希望今天要是没有说这件事就好了。可能是抱着他很舒服吧,加贺美没多久就睡着了,社築却因为不希望这一天的结束和加贺美的离开到来而久久无法入眠。果然在意着的还是只有自己吗……自嘲地想着,不知不觉间因为疲劳社築还是睡着了。

在阳光中醒来,怀里没有熟悉的温度,社築起身时环顾着加贺美不再存在的家,突然觉得这里空落落到近乎陌生。

习惯加贺美的不在是比当初习惯加贺美待在自己身边更为漫长的过程,不如说直到现在社築都没能从根本上接受这一点,心里的某处始终是空洞的,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其实他每次上山都格外注意周围的动静,幻想会不会某个草丛突然就会钻出某只熟悉的小狐狸,蹭到他的脚边,然而每次他都会败兴而归。

那天他回到了本家——就是上次回家的时候父母提起了要给他说媒的事,而他其实对加贺美说谎了,上次他给父母的答复是“让我考虑一下,下次回来的再说是否同意”而非对加贺美说的同意了,这次社築面对父母期盼的眼神,带着极大的负罪感给了否定的答复。虽然加贺美已经离开,他似乎没有理由再拒绝,但社築觉得自己现在心里还有着加贺美,答应了说媒的话,对姑娘家太不尊重。于是社築告诉父母,还是再过一段时间他真的做好准备再说吧,父母劝了他良久,但看他毫不松口,也只好暂且把这事搁下。

回自己小家的路上,社築顺道到商店街买了壶酒,回到家后就着之前的剩菜一点点喝着酒,不一会就因为超过了酒量而泛起了醉意,但今天社築只想放纵一下自己,便还是不断继续喝着,直到眼前一片模糊,刚才喝的酒都化为泪水从眼中流出。“隼人……”喃喃着所爱的名字,社築趴在桌上,因泪水而模糊的眼前似乎渐渐变成白色。接着一双手环住了他的腰,并因此两人都跌到了地上。

刚才遮挡视线的泪珠因动作而滚落,重新恢复清晰的视野中社築看到了加贺美满是担忧的脸。“築桑……”加贺美话音未落,社築已经捶打起他来:“为什么要走啊!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啊……”拳头落在加贺美身上其实是软绵绵的,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没有力气还是舍不得,社築的情绪在此刻终于崩溃决堤,借着酒力靠在加贺美怀中号泣,完全没了平素冷静的模样。

“抱歉,築桑。”加贺美抱着他,面对头一次如此袒露自己最真实心情的社築而有些不知所措,“其实我一直都在……我从来没有离开你,只是这段时间一直隐形着。”

“啊?”社築惊得甚至停止了哭泣,只剩还没落下的泪水继续在脸上滚动,“这段时间,你一直都在这里……?”

“是啊。”加贺美低下头,“我舍不得离开築桑,但是我又无法忍受在你和别人结婚后依然在你身边,那样我算什么呢……所以我才一直隐形着跟在你身边,这样如果你有什么危险的话我也能第一时间出来救你。”

“我想亲眼看着築桑变得越来越幸福,然后在築桑的大喜日子那天看着你变成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再彻底死心,悄悄离开。但是……”加贺美抬起手用白衣的袖子拭去社築脸上的泪痕,“为什么我看到的是在我离开后築桑好像越来越不幸福了呢?而築桑,又是为什么在我离开以后还是拒绝了说媒,而且在喝完酒后念着我的名字呢?”

社築屏住呼吸,无言以对。他知道,加贺美已经知道了他刚才问出的这几个问题的答案。

“为什么,明明喜欢着我,却要把我推走呢,築桑?”这一次才是真正的问题,加贺美低下头吻着社築的脸颊,“明明,如果让我知道築桑对我的感情和我的感情是一样的,我就不会到现在才说出来了。”

“我也不知道你的感情啊……我也怕你对我的感情和我对你的感情不一样。”社築似乎酒醒了不少,低声说道,“还有就是……你是妖,我是人,我几十年后就会死去,而你还会在这世上活千百年之久。如果你对我也有感情的话,我不希望几十年后你会因此伤心……那样的话,还不如趁来得及的时候就放手。”

“築桑啊……你不要总是这样为了他人着想就因此放弃自己的幸福啊。”加贺美把社築抱得更紧了一些,“你放心,我早就想好了,你转生后我还会去打搅你的,或许就会特意在你面前受伤,等你把我抱回去,我再以报恩的借口回到你身边……”说到这里,两人都笑了出来。

“那,築桑,请做好这几千年都被我缠着的心理准备哦,”加贺美微笑道,“我爱你。”

“我也爱你,隼人。”社築也笑了起来,微仰起头迎接加贺美的吻。


End.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