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意外发现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现实向V相关设定,“假如社长是社的限界宅”脑洞,但本文内容绝对绝对和本人无关(虽然……我很想嚎一句社长有可能真的是酒友,还是古参)

*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事情的起因是某个周末我们好几个彩虹社的男Vtuber一起去钓鱼后我再和社长以及梦追一起去泡温泉时,聊到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直播方面的工作。

“我们在筹备多葛本社的原创曲,不过……”我叹了口气,声音在温泉蒸腾的水汽中似乎比平时更响了一些,“我对自己唱歌实在没什么信心。”

“别这么说嘛,社桑。”一旁的梦追嬉皮笑脸道,“那要不趁这段准备的时间把唱功提升一些?我最近有在和隼人一起练声哦,要不你也试试?”

听到对话中出现了自己的名字,本来只是在安静泡澡的社长突然抬起头看向我们:“社桑也要来练声吗?”

“可以吗?”我连忙向社长确认道。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和社长一起练声,毕竟这位贵为社长的精英人士同时也在搞乐队,唱功那可是相当了得,初配信时就让我在屏幕前被惊艳到不行,不过毕竟带别人,还是我这样几乎没什么唱歌经验的纯新手练声绝对会很麻烦吧,拒绝了也是很正常的事——然而出乎我的意料,社长反而双眼一瞬间亮起:“当然可以了,能够帮到社桑我很开心。”

“这是这边的台词啦,谢谢你愿意帮我练声。”我连忙道谢,之后就开始商量具体的时间地点,我和社长毕竟同时都有全职的本职工作还有身为Vtuber直播的副业,空闲时间实在不那么多,因此很快就定到了难得重合的一段休息时间,地点则是定在了社长特意为了搞乐队而把隔音效果装修得很好的公寓——要到社长家里去啊……想到这里我莫名心里就有些紧张了起来。虽然自从社长来到彩虹社我们就因为同龄又有很多共同爱好而很快熟了起来,成为了现在这般周末会一起出来玩的朋友,但到社长的家里去这还是第一次。这样年轻有为的社长家会是什么样的呢……明明重点应该放在练声以及之后原创曲的事情上,我却反而对能到社长家里去这件事上心了起来。


约好一起练声的当天,我根据社长提供的地址沿着导航来到了他的家。不愧是社长,从公寓大楼的外观就与我住的那个小公寓完全不同,大门上用的也是很有科技感的电子锁。按响门铃后,透过厚厚的门板我听到了遥远模糊但又熟悉的社长的声音以及由远及近的拖鞋声,感到心脏莫名在骚动,我咽了咽口水。

大门打开了,戴着眼镜穿着家居服的社长在看到是我后露出了微笑:“社桑,快请进。”说着让开身子,我就这样有些拘谨地走进了社长的家,从玄关已经可以隐约看到里面客厅的样子,装潢得很现代又收拾得很干净,不愧是社长。我又把视线放到社长身上,之前虽然私下也会一起出去,但身材很好长相也很帅气的社长穿的衣服自然也很时尚,就和服装店里的人体模特一模一样,所以没怎么看过他穿得这么随意过,顿时感觉好像又离完全私底下的社长更接近了一点,但是……我看着引我往家里走的社长的背影,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在我一个眼镜控看来让他的魅力又增加了的眼镜?但是再怎么说也不可能是为我而戴吧所以我还是别这么自我意识过剩了……接下来就是印着简约图案的宽松黑色T恤、把那双腿衬得更加修长的短裤、与社长平时的感觉不太搭配的拖鞋……等等!T恤!

终于反应过来,我死死盯住社长的上身,一开始没好好看的时候就觉得那个T恤的图案怎么好像有些眼熟,现在仔细一看——

“社长,”我开口道,社长听到我的声音后转头看向我,“你这个T恤……”我伸出手指指着他的上身。

社长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我在说什么,于是低下头看了眼自己穿着的T恤,突然明白了过来并捂住了脸。“啊……!丢人了……早知道我应该换衣服的!!社桑不好意思你在这里等一下让我先去换衣服再来跟你说话——”

“不用啦,就这么穿这不是挺好的嘛,反而我还得谢谢你呢。”我笑道,不知道是因为这件T恤还是因为这么害羞的社长很可爱而感到心情十分愉悦,“呀……我真的没想到,原来社长也会穿我出的T恤啊。”

没错,社长现在身上所穿的就是我的周边T恤,而且看上去并不很新,说明是真的一直有在穿,其实我一开始提到这个T恤时还以为或许是社长为了让我开心而特意穿的,但这个反应看起来完全不是,反而是真的把它当作家居服一直穿着,以至于完全没意识到我会看到啊——怎么办,好开心。

“嗯,因为我从出道前就有在看社桑的直播嘛。”社长脸上还是羞惭的表情,“啊,虽然现在是当家居服在穿,不过是因为之前在外面穿过很多次穿旧了才会当作家居服的……”

“你放心,我没在在意这一点啦,不管是在外面穿还是当家居服穿,我出的衣服能被人穿着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这是找工作人员要的吗?”我随口一问,却看到社长表情动摇了一下,最后低声道:“……是我自己买的。”

“诶?!破费了破费了,明明找工作人员要就可以的。”

“因为我是入社之前就买了啊。”社长冲我笑笑,这时我们已经走到了练声的房间,便暂且把这件事放在了一边开始说起了正事。


练声开始后时间如同飞逝,感觉没练多长时间其实就已经过了一个小时,我们也都还有时间和精力,所以就直接继续了。不过中间社长说他想去上个厕所,就暂且从房间离开了,我坐在原处拿出手机来看等着社长回来,而就在那段时间中,社长放在旁边桌上的手机响起了电话铃声。一开始我有些不知所措,觉得这样贸然去拿别人的手机有些不礼貌,但又觉得万一让社长错过了重要的商业电话岂不是更对不起他,还在想社长可能很快就回来了吧,然而——在一段不短的时间里,整个房子除了大作的铃声以外都毫无其余动静,我就全身僵硬地坐在那里盯着不断发出声响的社长的手机进退两难。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我从桌上抄起社长的手机奔向卫生间,但在我赶过去的路上,铃声还是停息了。

整个空间恢复安静的一瞬间我为自己没能早点下定决心把手机交给社长而叹了口气,低头下意识看了眼手中社长的手机屏幕,却在那一刻屏住了呼吸。

手机的屏保图片是我——准确来说,是我作为Vtuber的形象「社築」,而且不是官方图,是一张我自己也因为觉得画得好而很喜欢的单人fan art。除此之外,屏幕上除了显示刚才的未接来电以外,还显示着已经暂停的后台播放记录,上面的标题是我好几个月之前发售的音声。

脑中一瞬间就混乱了,无数个“为什么”和“这是真的吗”划过脑海,而这时,面前不远处的卫生间那边传来了冲水和水龙头的水流声,随后门打开,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的社长和举着他手机的我面面相觑。

“诶,社桑?”

“刚才你手机来电话了,我犹豫着要不要给你拿来,结果就……还是错过了,抱歉。”我强装镇静地走过去把手机递给社长,而社长说着“没事没事”地接过、手机在我们两人手中交接的那一刻,手机发出了“叮”的一声,已经暗下去的屏幕再度亮起,熟悉的我的fan art屏保图和音声后台播放记录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只是刚才未接来电的记录被一条新来的信息顶到了下面。

我们就这样保持着交接手机的姿势僵持了好几秒。

“社、社桑……”接过手机,社长再次开口时,声音颤抖而结巴,“那个,我……不是……”

“啊,没关系,真的没关系的,社长。”似乎被吓到的社长看上去太惹人怜爱了,我赶紧安慰道,虽然我也有些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谢谢……能把我设为屏保并且有在听我的音声?”

“啊!!!”社长在听到我直接把眼前的状况说出来后瞬间如同遭受了巨大的精神创伤一般跪倒在地上蜷缩起身子,“对不起,社桑,真的对不起……听说社桑能来我家我太开心了以至于我完全没想到会暴露这么多……对不起果然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答应你来我家……!你一定觉得我很恶心吧……”

“才没有啊!”我赶紧也蹲下来,其实很想把眼前这个好像受伤的小动物一样的同龄成年男性抱住安慰他,但又怕会冒犯到他,于是只是把手停在半空而没有碰触到他,“我怎么会觉得你恶心呢,不如说……其实,还挺开心的?”

“真的吗……”社长听到我这句话后抬起了头,满脸通红,眼边甚至沾染了些许泪珠,而在我们以以往没有过的近距离对视后社长又迅速低下头捂住脸,“不行,我现在没有脸面看着社桑……太丢人了……”

“别这样嘛,我真的没觉得有什么。”我笑了出来,试图缓解气氛,“而且你之前就跟我说过你成为Vtuber之前就有在看我的直播嘛,只是……我的确没想到自己有被这么喜欢着而已。”

听到我说的最后一句,社长的身体又颤抖了一下。“太狡猾了,社桑……”社长喃喃地说着,“怎么办啊……这样我还会变得更喜欢你的……”

“诶?”听到这句近乎于告白的话,我脑中瞬间一片空白,而社长却似乎已经冷静了下来,把捂着脸的手放下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随后低垂着眼睛开口道:“我之前没想过告诉社桑的,但现在既然已经暴露了,我还是老实招了吧。”

嗯?招什么?不等我反应过来,社长已经继续说了下去:“我不仅仅是在出道之前就看社桑的直播而已……应该说,我已经是到了最喜欢社桑的程度了,每天都在追社桑的直播,看社桑的推特,会反复听你的音声,会买你的周边……这种程度的喜欢,是……不输给社桑喜欢骇客娃娃程度的喜欢。”

“嗯……谢、谢谢……”除了谢谢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这还是第一次我站在被这么喜欢的地位上,更何况眼前向我诉说着这般心情的人是我已经视为朋友而且悄悄在心里尊敬着的社长,所以真的反而比社长更加手足无措。

“就是因为太喜欢社桑了,我才会来到彩虹社,想来到社桑的身边……所以能像现在这样成为朋友,真的是甚至没有奢想过却实现了的梦想。”社长低着头,话语却顺畅地不断流出。也许这些话已经埋在他心里很久了吧,我忍不住这样想道。“能被这样说,我觉得自己当Vtuber还是很有意义的,谢谢……”“不,这话应该我来说,谢谢社桑能当Vtuber,能遇到社桑太好了。”社长抬起头直视着我,不不这也太犯规了……两个大男人说着这么羞人的话,然而身体深处喜悦的火焰的确已经燎原。

“咳,但是你看,现在我不已经就在你身边了嘛,而且真实的我其实是这个样子,你不会觉得幻灭吗……”忍不住吐露出自卑的话语,心里却卑劣地希望得到积极的答复。而社长的确正色道:“怎么可能,身为Vtuber的社桑和身为朋友的社桑,在我心中都是最好的,我……不管怎样都会喜欢社桑的。”说出这句话后,社长又再次把嘴捂上不敢看我,我也只顾着看社长家木纹鲜明的地板而不敢轻举妄动,空气仿佛变成了流动性弱的浓稠糖浆,我心中不知何时种下的种子似乎也在这一刻开始发芽。


End.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