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偶然的必然 -1-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偶像kgm与粉丝ysr的paro设定,年龄操作有(双方均为20代前半的年纪)对日本那边偶像现场的描写细节可能有错误之处请轻拍(没有人会注意这里好吗)

*因为作者是个偶像宅所以大概会夹带很多私货,写的时候会尽量试着不OOC但估计还是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1

事后,社築回想过很多次与加贺美隼人的初相遇,每次想起,他都觉得上天仿佛冥冥中早已注定这个名叫社築的人会遇见这个叫加贺美隼人的人,而他为此感激上苍。

概率这个东西很玄妙,当事情还未发生时仿佛只是一些毫无关联在虚空漂浮的偶然,无论是百分之多少都是无所谓的,而时间一旦来到某个点,某个不可逆转的变化发生,便会变成100%的必然。正如社築和加贺美的相遇,最初不过是社築这个习惯于在宅的阿宅有一次一时兴起想去自己喜欢的一个声优偶像的现场活动,对他来说其实算是发生概率蛮小的一件事,然而……

虽然已经是挺久之前的事,但直到现在社築还能清晰地回忆起他第一次见到加贺美隼人的场景。那是在一个非常小的livehouse,只有一百多人因此略显空荡的观众席中几乎很难见到女性的身影,毕竟今天是包括社築喜欢的声优偶像在内好几个不是很出名的女性偶像团体和solo偶像的合同live。社築捏着刚才购入的几张特典券站在不那么靠前也不特别靠后的位置,身边可能是相熟的阿宅们在热烈地聊天,而他因为很少来这种现场活动只能傻站在原处玩手机。这时观众席的灯灭了,舞台上灯光亮起,观众席响起欢呼声,然而从后台走出来的并不是海报上印着的美少女偶像而是一个棕色头发身穿黑色T恤的年轻帅气男生,欢呼声很快转换成了带些疑问甚至厌恶的嘘声。

“大家好,我是solo偶像加贺美隼人。”名为加贺美的男生站在舞台正中央带着微笑说道,温柔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遍安静狭小的livehouse,“今天作为暖场为大家带来一首我的原创歌曲《WITHIN》。”

伴奏响起,舞台上的加贺美开始舞动并歌唱,如同在那一瞬间换了个人,从刚才温温柔柔甚至有些怯生生的感觉突然变得激烈帅气充满男性荷尔蒙,开嗓后清澈而有力量感的歌声着实惊艳到了社築,随后响起的核嗓更是让他一下子睁大了眼睛。然而,与在社築眼中已经是非常高质量的舞台演出相对的,是台下的冷淡反应,几乎所有人都只是安静地看着,没有与台上热情的表演相应的叫喊与应援。是大家都和他一样是所谓的“地藏”即只是安静看演出而不进行应援吗?社築心里闪过这样的疑问,但他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了眼前加贺美的表演上,即使是自己这样的外行人也能听出技巧和感染力的歌声、奔放的肢体动作、虽然一个人在舞台上显得空旷,但气场却似乎已经将舞台占满。一曲终了,微微喘气的加贺美深深鞠了一躬,台下响起了掌声和几声欢呼,社築在众人中也不起眼地鼓掌了。

加贺美下场后,可爱的美少女偶像们蹦蹦跳跳地上场了,台下瞬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call声,不过说实话,在社築看来,仅就表演质量而言,是完全不及刚才的加贺美。歌曲本来就不是很难的那种,唱歌跑调也有好几处,舞蹈软绵绵的——虽然的确很可爱啦,而且她们一定也有在努力地练习歌舞,社築只是莫名开始在心中想为刚才明明奉上了与这小场子都不符的精彩表演却没有收获什么赞扬的加贺美打抱不平。终于到社築喜欢的声优偶像出场,因为她基本可以说是这次活动中所有出场表演者中最有人气的那个,所以她微笑着招手从后台走上来时应援声和刚才的偶像团体又完全不是一个等级了。第一次在这样近的距离看见喜欢的声优,社築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她唱了社築很喜欢的一首歌,这让逐渐熟悉现场气氛的社築也鼓起勇气call了几声,脸上忍不住扬起笑容。

演出结束后是终演后物贩和特典会的时间,社築因为不常来这种现场活动而不知道该怎么做比较好,径直就去了终演后物贩的地方,他喜欢的声优偶像的周边什么的他自然是都有,所以他其实是想看看能不能买到加贺美刚才唱的那首歌的CD,然而,当他问那里的staff有没有加贺美隼人的周边,对方几乎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说对不起加贺美没有周边卖。而再回到特典会的地方,社築才发现自己原本要参加的声优偶像的握手会已经排起了超长的队伍,他接过队伍前一个人举着的“队伍最后尾”牌子,久久地呆站在那里,队伍似乎不会动一般,让社築心里忍不住焦急起来。而从他站的那里稍一歪头正好就能看到一旁也站在桌前等待前来握手的观众的加贺美,带着微笑和他一样站在原处一动不动,面前别说队伍了,完全就是一个人都没有。在这样近的距离社築又有些难以把眼前这个笑得甚至可以说很是乖巧的男生和刚才舞台上展现出狂野一面唱着核嗓的偶像联系在一起。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社築几乎是时不时就会把视线从手机上转移开,随后视线就会自然而然落在加贺美身上。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社築总觉得因为没有一个人来握手而只能站在那里还必须微笑的加贺美脸上有了些疲倦和尴尬的神色,站在他旁边无事可做又不得不守着的STAFF更是露骨地打了个哈欠。于是那一刻,就像心里绷着的弦突然断掉,社築把队伍最后尾的牌子重新塞回一脸惊讶、排在自己前面的那人手里,随后毫不犹豫地走向加贺美的桌前,把手中捏了很久已经有些变形发软的特典券交给加贺美桌旁的STAFF,而加贺美先是没反应过来一般睁大了眼睛眨巴了几下,才愣愣伸出手与社築伸出的手交握,笑得眯起眼睛:“你好,初次见面,谢谢你来和我握手,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叫我社就行了。”真的这么做了以后社築才感到延迟的紧张感席卷了自己,有些僵硬地答道。与自己交握的手很明显是同性的手,骨节分明、薄薄的肌肉覆盖在修长的之骨上,微有些凉而干燥,和社築原本以为会握到的属于女性的、更为柔软娇小温暖的手完全不同,但已经把特典券交出去的自己似乎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而且,也意外地,并没有怎么后悔。

“社……桑对吧?那我就叫你社桑了。”加贺美微笑道,在这样近的距离社築更加能看出眼前这个年轻男生五官的精致,而听到自己的名字被眼前的人叫出来,不知为何也有些害羞的感觉,“不知道社桑有没有记得我的名字,那我就再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加贺美隼人,叫我加贺美就好了。”

“加贺美桑。”社築试着叫了一下眼前的人,加贺美闻言又笑得眯了下眼,微微点头——可爱,这个词毫无预警地浮现在社築的脑海中。

“谢谢社桑来我这里握手!刚才明明在别的队列对吧?肯定是更想和别的更棒的偶像们握手的,还能特地过来我这里,真的非常感谢。”加贺美微微摇了一下两人交握的手,社築连忙说:“我是因为刚才看了你的表演很喜欢所以过来的,你唱歌真的好厉害啊,我没怎么来过这种live所以还是第一次在现场听到核嗓呢,你那完全不应该只是暖场级别的表演啊!”

“谢谢……谢谢能喜欢我的表演,”被社築这一通夸,加贺美似乎也有些害羞了,“我也会继续为能不再只是暖场而加油的!”

“加油哦,我相信以这个表演的质量,你会有越来越多的粉丝的。话说,这个live的宣传海报上好像没有你的照片和名字诶。”

“因为毕竟我只是暖场嘛,不如说能够给我一个舞台让我唱歌我已经非常感激了,我才刚出道没多久,所以不提到我也是正常的,因为提到也不会增加几个观众嘛。”加贺美说着,脸上的表情有些变成苦笑。刚出道没多久啊……怪不得似乎还没有几个粉丝,社築这才感到心里始终存在的不平衡感似乎有些平复过来了,于是发自内心地对加贺美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几个粉丝,不过我相信你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毕竟我今天完全不是为你而来,却还是被你的表演吸引了。毕竟今天还是男性观众比较多,以后参加女性观众多的live,你的表演一定会吸引到很多粉丝的。”

“谢谢,真的很谢谢……”加贺美一边似乎因为觉得过奖了而微微摇着头,一边还是笑得很灿烂,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说道,“对了,其实社桑是我出道以来第一个来握手的男性观众哦!”

“不会吧?!”被这么一说,社築反而有些害羞了起来,“我、我很荣幸……”

“不不,我更加荣幸……”

“时间到了。”STAFF淡淡插嘴道,而加贺美反而在那一瞬间捏紧了社築的手,似乎不希望他离开一般,但最终还是在几秒后放开了社築,向他挥手告别。社築心头也莫名涌上了些依依不舍的感情,向加贺美挥着手,拧巴着身子走了好几步才下定决心转身背对着加贺美远去。

在回家的电车上,社築忍不住在网上搜索了加贺美隼人这个名字,果然只找到了寥寥的信息,其中他有个公式推特号,follower刚有几百人,推特的互动数据也少得可怜,的确就像他说的,出道才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而他所属的也是一个听都没听说过的小事务所——这也太屈才了吧?社築忍不住如此想道,并随手点下关注按钮。放下手机,社築在拥挤的电车中透过面前站着的几个人身体间的缝隙看着车窗外的万家灯火,眼前幻化出的却全是刚才舞台上加贺美似乎渺小又似乎巨大的身影。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以上的故事就是社築与加贺美隼人的相遇,然而在那短短几个小时,主观角度上,加贺美是怎样从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变成能牵动他情绪、让他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想要多看到他的表演多与他交流的名为推的存在,社築却直到现在都毫无头绪,于是也只能把这一切归于,命运冥冥中的注定。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