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偶然的必然 -2-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偶像kgm与粉丝ysr的paro设定,年龄操作有(双方均为20代前半的年纪)对日本那边偶像现场的描写细节可能有错误之处请轻拍(没有人会注意这里好吗)

*因为作者是个偶像宅所以大概会夹带很多私货,写的时候会尽量试着不OOC但估计还是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2

几天后,当加贺美在推特发布自己将在这周末参加一个男性地下偶像的合同live而社築发现自己下意识就点开网址预定了票以后,他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以前社築是个坚定的在宅派,因为对所谓临场感和与其他粉丝的社交毫不感兴趣,他也并不是特别在乎偶像是否认识自己,再加上上视频网站或者买DVD看live录像又方便又舒服,干嘛去黑黢黢的现场人挤人搭上一天时间呢?然而,莫名其妙在意起这个叫加贺美隼人的男偶像以后,一方面因为他才刚出道没多久,根本没办法在视频网站上找到关于他的内容,一方面经历了那次还算愉快的握手经历,社築很想继续看他的表演并见证他一点点从现在的毫无人气成长到有很多粉丝的过程,而这样就非去现场不可了。订好票后,社築把自己摔到床上,用胳膊遮住眼睛,心里还是对自己竟然为了一个同性的男偶像而甘愿变成现场派这个事实感到不敢置信。

演出当天,社築按时到了现场。其实置身于全都是与自己差不多同龄并同性的观众之间已经足够让社築难受了,现在又变成置身于香喷喷闪亮亮的一大群年轻漂亮时尚的女生中间,傻大个立依人小鸟群,社築更是觉得自己完全就是个异类,只能找个没什么人的角落站着,心里一直想把自己埋到地下去。今天加贺美终于不是都不算在正式演出成员中的暖场节目了,不过因为出道时间很短、资历尚浅,也还是最先上场的。看到加贺美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上那一刻,社築心跳瞬间加速,其实是很想喊出来让他听到自己的声音的,却因为先听到了一片清澈悦耳的女生尖叫声而在那一刻硬生生把自己属于男性的粗声压抑在了喉咙里。

今天毕竟台下都是期待着看到帅哥偶像的女生,所以观众给加贺美的欢呼比起上周响了不是一星半点。加贺美简单的自我介绍中也不时能听到几个女生的尖叫声,而当《WITHIN》的音乐响起,加贺美开始唱歌后,台下更是给出了比刚才更为热烈的回应。虽然自己只能做个安静看着加贺美精彩表演的地藏,但能听到加贺美这样美妙的歌声和观众这样热烈的应援声冲击着自己的耳膜,社築还是忍不住在脸上挂出大大的笑容,眼睛一刻也不愿从舞台上仿佛所有的灯光都为他照亮的加贺美身上移开。加贺美的表演结束后,获得了比入场时更多的掌声和欢呼,社築虽然不敢开口欢呼,却用尽全力地为加贺美鼓掌,以至于下一个偶像开始表演时他的手掌上还残余着痛楚感。接下来的表演,虽然社築并没有什么兴趣,却还是尽量认真地看了,不过——如果要他说最真心的话,还是加贺美的表演最吸引他,他当然也欣赏其他男性偶像对舞台的努力,然而这些表演都没能像加贺美的演出那样在他的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而只是蜻蜓点水,看过也就是看过了而已。

社築今天特意在演出前的物贩中多买了几张特典券,因为想和加贺美多说几句话。而今天他当然是学乖了,演出结束后就站在原地看STAFF搬桌子,等着偶像们从后台走出来站在桌后开始今天的特典会。不一会儿,社築看到加贺美跟在有说有笑的其他偶像团体的后面从后台走了出来,站在属于他的那张小桌子后面,于是社築第一个走上前交出了自己的特典券,其实心里很紧张但表面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摆摆手冲加贺美笑道:“嗨。”

“社桑!”反而是加贺美这边显出大喜过望的样子,一把握住了他的手,“你居然又过来看我的表演了!”

“是啊,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听你唱歌啊。”看到加贺美这样,社築终于绷不住把害羞的样子表现了出来,“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啊……”

“当然记得啊,毕竟社桑可是第一个和我握手的男生嘛。今天的表演如何?”

“当然还是很棒,如果这首歌能快点出CD就好了,我肯定会买的。”

“真的吗?好开心。”加贺美笑得眯起眼的样子让社築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以后我也会继续来看你的演出的,只要我有时间。”

“诶?!”社築满意地看到加贺美瞪大了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真的吗?那我会每次都期待着社桑的到来的。”

“诶诶诶我只是你的其中一个饭而已没有必要期待吧……”

“不要这么说,因为每一个饭对于偶像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啊。”加贺美正色道,“所以,真的谢谢社桑能成为我的饭,我很荣幸。”

——完蛋,心脏要坏掉了。社築感觉眼前加贺美的笑容的话语似乎溶进了自己的脑海中,将自己的头脑搅成了晕陶陶的一团浆糊,一直到握手结束与加贺美挥手道别后都只能感觉到胸腔中心脏飞速的跳动而没有其他知觉,甚至无从察觉与自己擦肩而过、也在排加贺美特典会的队的几个女生对他一个来握男偶像手的稀有男饭投来的好奇目光。

在角落处稍稍冷静一下情绪,社築低头捂住自己的脸颊,手掌立刻传来滚烫的温度。刚才与加贺美交握的右手还残余着加贺美手心的触感,社築竟产生了不想让这种触感消散的奇怪感觉。而终于顺过来呼吸,心脏也恢复平常的速度后,社築原路返回,本想直接离开现场坐上电车回家的,却在走到加贺美的队列面前时情不自禁停下了脚步。转头望向距离有些远的加贺美,他正带着和与自己握手时如出一辙的笑容与别的女孩子握手聊天。那一瞬间,又看到推本人就在自己面前的波浪般的喜悦和一种细小啃咬着心脏的嫉妒同时袭上心头,让社築就站在那里呆呆看了好久与其他女饭互动的加贺美,直到特典会完全结束,才随着人流离开了livehouse。


那之后,加贺美隼人就像病毒般迅速入侵社築的心与生活,他开始天天期待着加贺美在推特上的更新,开始每周都去加贺美的live,甚至在一次鼓起勇气欢呼出声发现自己单薄的声音完全被女孩子们浪潮般的声音覆盖后就逐渐习惯于也为加贺美喊出应援声,特典券也是越买越多,只是从来没有用过拍合照cheki的用途,而全都用于和加贺美握手。两人也随着交谈的深入越发对对方有了更多了解——两人其实是同龄,都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加贺美是因为大学期间加入了学校里的业余乐队对作为职业歌手继续站在舞台上唱歌有了憧憬,本想以歌手身份出道,却被事务所建议先从偶像做起而以solo偶像的身份出道了(“毕竟你长得这么帅气嘛”“嗯……我还是把这件事更多当作对我唱功还不够格成为专业歌手的鞭策吧。”)而同龄又都是阿宅的两人在爱好方面也有着很高的重合度,因此两人握手的主要话题逐渐变成了畅聊喜欢的ACG作品,在这时比起偶像和粉丝的关系反而更像普通的哥们儿,不过,加贺美一站到舞台上,社築还是顿觉两人的差距之大完全不是握手聊天时的气氛所能掩盖的——眼前在舞台上表演得越发有感染力、唱功也越发进步的加贺美毫无疑问是存在于遥远世界中神仙一样的人物,是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他的情绪并引发出一种宗教般的虔诚崇拜和对就在自己身边、与自己休戚相关的人的爱意而混合出的强烈情感的名为“推”的存在。这种感情不是亲情、友情、爱情,所以推当然也就不是家人、友人、恋人——但是,或许某种意义上,三者都是。

如社築的预期一般,加贺美的粉丝在以并不算很慢的速度稳步增加。身为小公司旗下的solo偶像,没有团体的箱推效应和大公司的宣发力度,如果做横向比较,加贺美粉丝的增长速度绝不算快,但这样高质量的表演在地下偶像这个小圈子中口耳相传也为他带来和他条件差不多的其他偶像更多的观众。对于加贺美的粉丝增长,以至于甚至出现了他之外的男饭,社築自然是乐见其成——话是这么说,细小啃咬着心脏边沿的丑陋情绪还是在社築自己也不愿意承认的暗处疯狂增长。「加贺美是值得被更多人看到的偶像」社築用这句话不断遮盖心底暗处不断叫嚣着的那句「想让他只看着我」。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