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偶然的必然 -3-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偶像kgm与粉丝ysr的paro设定,年龄操作有(双方均为20代前半的年纪)对日本那边偶像现场的描写细节可能有错误之处请轻拍(没有人会注意这里好吗)

*因为作者是个偶像宅所以大概会夹带很多私货,写的时候会尽量试着不OOC但估计还是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3

“那个,打扰了,可以问你个事情吗?”

周末的公司走廊上,突然被不熟悉的女同事叫住,社築一边擦着汗一边停下脚步带着些茫然的表情看向眼前向自己走来的一脸微笑的女生。

最近公司要举办什么趣味运动会,社築就报名参加了自己高中时在学校打过的网球项目,因此会在周末来公司练习。而眼前这个女生自己并不认识,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只是脸熟而已,社築也肯定她并不在网球队里,因此社築想不出任何自己可能会被这个女生搭话的理由。

“虽然有些冒昧,不过……这个,”女生指了指社築正穿着的T恤,笑意加深了一些,“是隼人君的周边T恤吧?加贺美隼人君。”

“……诶?”社築被问得大脑一片空白。不是吧,暴露了……他是完全没想到公司里会有人也知道加贺美,所以没多想就穿了这件过来,太大意了。

此刻社築身上穿的正是刚开始发售不久的加贺美的周边T恤,基本就是一件男女都可以穿的普通黑色T恤,只是在胸口处低调地用金色的花体字印了加贺美名字的缩写,所以属于那种不知道的人看了不会有其他想法而同道人看了就能秒懂的设计。而社築今天之所以穿着这件T恤来公司练习网球,除了没想到会有人看出来以外也是因为他打算从公司离开后直接去今天加贺美的live现场。

“嗯?你不知道吗?啊,难道是妹妹不小心买成了大号的所以给哥哥穿之类的原因吗……”看到社築愣在原地,女生似乎以为社築不知道这是加贺美的周边T恤并产生了奇怪的妄想,于是社築慌忙先承认道:“不是的!我就是加、加贺美桑的饭……”说加贺美这个词的时候,莫名地结巴了,可能因为地藏如他不曾call过加贺美的名字也不曾和加贺美的其他粉丝有过交流,而和加贺美聊天的时候也不会叫他的名字,所以有点不习惯吧。

“真的啊!”女生一下子笑了起来,“之前就有听说过隼人君似乎有几个男饭的样子,原来真的存在……果然隼人君很帅吧?”

“是啊……”社築用手指挠挠脸颊,感觉指尖传来了比平时更高的温度,“加贺美桑的表演是男生都会觉得帅气的级别,所以我就开始推他了。”

“这样……那说不定我们曾经在livehouse里擦肩而过呢。”女生灿烂明媚的笑容让社築有些难以直视,“对了,我是个DD来着,各种各样的现场都会去,隼人君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几个推之一,你呢?”

“我是,单推……加贺美桑的live只要能去我就一定去的那种。”说完后社築看到眼前的女生惊讶地睁大了双眼,心里莫名产生了些喜悦,“所以我们应该是在livehouse有见过。”

“那今天隼人君的live你也会去吗?啊,虽然这话听着像在邀请一起去一样,不过我今天有些别的事,去不了呢。”

“会去啊,不如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天才会穿这件来公司。”社築抓住领口摇晃了几下,眼神在触及写着加贺美名字缩写的印花时变得柔和了一些。

“诶,推得这么认真啊……说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认识对男性偶像推得这么认真的男饭呢。”女生有些犹豫地开口,“那,能允许我冒昧地问一下,是被隼人君的哪些地方吸引了呢?还有……男生在推男性偶像的时候,也会有类似恋爱的感情吗?”

“嗯……”突然被问到这有些难以回答的问题,社築认真思索了好一会儿后,暂且给出了临时想到的答复,“被吸引的点,当然还是他表演质量很高吧,在我看来是超过一般而言的偶像的,但是人气却不够高,所以就想要应援他让更多人看到……还有就是,在握手的时候聊天发现爱好很合,会觉得假如我们是学生时代的朋友就好了的那种。而且我是直男,所以……大概是,没有类似恋爱的感情的吧?”

“这样啊。”女生点了点头,似乎对这个答案比较满意,“嘛,当然各种情况都是有的,我只是有些好奇而已。因为我一直认为喜欢到一定程度的话对偶像的感情不会只是单纯的喜欢了,所谓的恋爱禁令也和这个原因有关吧,而且虽然我自己对女性偶像没有什么兴趣,但我感觉自己认识的喜欢女偶像的女饭对自己偶像的感情也并不是完全那么单纯的……啊,抱歉,我说得太多了,因为没怎么在现场以外遇见过同好所以有些兴奋了,那我就先走了,回见~以后也一起为隼人君应援吧!”说着,女生摆摆手后轻快地离开了,社築也只是愣愣地摆了摆手道了个别。缓缓把举着的手垂下,社築垂下视线,看到自己胸前低调闪烁着光泽的写着加贺美名字的印花,无意识喃喃自语道:

“恋爱的感情……吗。”


一直到上了电车,刚才那个女生说的话“男生在推男性偶像的时候,也会有类似恋爱的感情吗?”都还一直盘旋于社築的脑中。

他对加贺美的感情,究竟是什么呢,若说是和恋爱有关,他也并没有在期待着或者幻想着和加贺美变成这样的关系,反而只是想作为一个粉丝站在舞台下一直看着他耀眼的模样而已,可若说是和恋爱完全无关……社築垂下视线,身体随着电车的颠簸摇晃着,脑中浮现出之前去live时的剪影,光是想象自己去特典会和加贺美握手时,视野中仿佛只剩下加贺美的笑容鲜活跃动,身体深处就好像沸腾起来一般燃烧着喜悦,而……同样,光是想象自己看过无数次的、其他粉丝带着和自己一样的笑容与对他的感情和他握手交谈,让他露出了和面对着自己时一样的笑容时,心脏就像裂开了一样剧烈疼痛着。这种强烈的感情,真的完全和恋爱无关吗?

只是试着问一下哦,对方对自己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感情的,所以真的只是为了让自己得到一个答复而已,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好……这样给自己打着预防针,社築在心里问了自己一个近乎禁忌的问题。如果加贺美向自己表白的话,会接受吗?

电车剧烈颠簸了一下,社築跟着一抬头,在车窗的倒影中看见自己微微笑着的脸,那一刻,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答复,但随即又因为羞耻感而低下头不再去看,脸上的笑容也转换成苦笑。

答案是「会」,仅仅是想象加贺美带着笑容说着绝不可能向自己说出的话的场景,嘴角就已经压抑不住了。不过,只是明白了就行,这份感情是必须要压制住的,他和加贺美现在、也永远都将只是偶像和粉丝的关系,是尽情在舞台上散发光芒与被那光芒吸引并尽自己所能让更多人看到那光芒的关系,仅此而已。

电车到站了,社築跟随人流走向月台,沿着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早已日渐熟悉的路走向那个狭小的livehouse。今天来得比较早,还能抢到杆位,社築趴在栏杆上安静等待着演出开始。随着加贺美人气与出道时间的增长,他已经到了会在一场合同live中的中间左右出场的地位。今天加贺美唱的第一首歌还是一如既往的《WITHIN》,社築觉得这真是首好歌,至少他每周都来听还是听不够,随后第二首是一首翻唱,和刚才那样炸裂的风格不同,是一首比较欢快的歌,加贺美一边唱着一边挥着手和观众互动,中间社築感到有一瞬间加贺美似乎和自己对视并微笑了一下——错觉,一定是错觉,社築这样告诉自己,却还是忍不住扬起嘴角把手挥舞得更加用力。第二首歌唱完后是MC时间,现在加贺美做自我介绍时已经能博得满堂彩,“今天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能来看我的演出,因为待会会有个小惊喜,那就是——”加贺美拖长了音调卖关子,台下观众也很捧场地发出了“诶——?”声,最后,加贺美一下子笑得满脸花开:“接下来的一首歌,也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是我的第二首原创歌曲,请听!”

在听到“第二首原创歌曲”这个词的那一刻全场就响起了欢呼声,社築也因为惊喜而忍不住出了声。舒缓的钢琴声响起,似乎是一首抒情慢歌,加贺美平静地开口,声音中带着深情。和一直以来帅气而激烈的表演不太一样,但社築觉得这样的加贺美别有另一番魅力。眼睛无法从认真歌唱的加贺美身上转移,社築想把眼前这太过美好的一幕永久保存下来。

加贺美唱到歌曲接近尾声时,舞台背后的投影屏缓缓降下,观众席上响起些许疑问声,让原本沉浸在歌曲氛围中的加贺美慌了片刻,还是继续唱了下去。唱毕,所有灯光毫无预兆地全部关闭,投影屏上突然播放起加贺美的舞台剪辑视频来,加贺美的一声“诶?什么?”通过话筒被放大,视频播放到结尾时,舞台的画面切换成了文字——「加贺美隼人 1st 单曲制作决定!」

社築张开嘴发出了几乎要把所有内脏都倒出来一般的喊声,嘴角无限上扬的同时眼泪也毫无预兆地从眼角滑落,灯光再次照亮livehouse,原本社築的视野还算清晰,但在看到加贺美跪倒在舞台上一只手捂着脸哭泣的那一瞬间,泪水就把眼前弄得一片模糊,耳中听到其他观众喊着“隼人!隼人!”的应援声,自己却只能低下头呜咽,不知道是不是打开了情绪的闸口,他竟有些哭得停不下来,甚至到舞台上加贺美已经收住了哭泣,带着哭后的沙哑声音向观众们道谢,并得到其他观众热烈的应援声后退场,合同live的下一个表演者唱了半首歌,社築才渐渐停下,用胳膊随便一抹脸,自己都被胳膊上湿润的程度吓了一跳。

于是演出结束后社築先去卫生间看了眼镜子,确认自己眼睛的红肿还没到很夸张的程度,只有凑得很近时才可能看出来以后才放心大胆地去了特典会,不过也因此错过了加贺美握手队列的前几个,而需要多排一会儿才能握上手——可能和惊喜发表有关,今天加贺美的队列也格外地长,这这个事实带给社築的喜悦大过了排长队的无聊。

终于排到了社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看到了加贺美哭泣的样子,社築总觉得加贺美脸上也留下了哭过的痕迹,于是两人莫名相对着大笑了一段时间,才握起手,加贺美的手今天格外灼热。

“社桑,居然哭了……”加贺美一开口就是这件事,社築顿时感觉自己受到了十万点暴击,左手撑在两人之间隔着的桌子上低下了头,“诶,你……你看见了……”

“嗯,我看见了,因为挺明显的。”加贺美笑着说,随后又把语气放得温柔了一些,“以后请别这么哭了,社桑。”

“嗯……我只是很开心而已,真的,恭喜了。”社築把加贺美的手握得更用力了一些,希望通过自己力气输送给他自己这种应援的心情,“以后……我也终于可以在live之外听到《WITHIN》和今天公布的新歌了,两首歌都很好听。”

“谢谢!真的一直以来都谢谢社桑的应援了。”加贺美也更紧地握着社築的手,“我也会继续加油的!”

“嗯,加、加贺美桑,果然接下来也想主流出道什么的吗?”又一次在说名字的时候结巴了一下,社築本来是想像其他一些粉丝一样叫出“隼人”或者“隼人君”这样的名字的,但还是觉得太害羞了叫不出口。

然而让社築没有想到的是,加贺美听到他说的话后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了有些为难的表情,声音也低了下来:“嗯……可能,主流出道……是不太有机会的啦,抱歉。”

“没事……”社築回答得也有点楞楞的。说实话,他以为地下单曲发行之后肯定会是接着以主流出道为目标的,眼前加贺美的反应实在是有些反常……不过加贺美已经自然地把话题引到了别处,他也就暂时把这件事忘了继续和加贺美畅快地聊了下去。

live结束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走在夜晚华灯初上的道路上往车站走,社築回想着刚才的事,不断因为加贺美在舞台上时看到了台下自己哭泣的样子这个事实而扬起嘴角,心脏卑劣地因这份特殊对应而渗出甜蜜的汁液。


——————————

最后想夹带私货地抱(xuan)怨(yao)一下

会写这段哭泣的剧情是因为我在我推的拉票公演上也大哭过,然后公演结束后击掌的时候被我推一句“你哭起来都变丑了所以以后别哭啦”盐了一脸233搞得我一方面觉得特殊对应就是甜而有点开心一方面又的确因为这句话受到了十万点精神伤害暴击……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