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偶然的必然 -6-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偶像kgm(从这章开始不是偶像了)与粉丝ysr的paro设定,年龄操作有(双方均为20代前半的年纪)

*因为作者是个偶像宅所以大概会夹带很多私货,写的时候会尽量试着不OOC但估计还是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6

社築和加贺美在加贺美从偶像身份毕业后第二次见面已经又是几个月以后的事了。

虽然一直没有见面,但两人在线上一直偶尔有联络。加贺美并不仅仅加了社築的line,几天后还在推特上关注了社築——当然不是用原来当偶像时的号,而是自己的个人号,里面没说名字也没发过照片,不过社築看到里面关注和发的内容一眼就看出来这个账号的主人绝对是加贺美,于是带着些许诚惶诚恐的心情关注了回去。那之后,line上偶尔会私聊,各自刷推特的时候也经常会点赞或者评论对方,两人的关系一下子好像变成了网友。社築虽然每次看到来自加贺美的消息还是会有些心跳加快,不过逐渐也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不管怎么说,对于加贺美有些主动的接近,他在难以置信之余更多的是开心,甚至是感激,毕竟,如果有机会和推在毕业后继续联系,哪个饭会不想呢。

然而,同样地,对于社築来说主动发给加贺美私聊消息已经是极限了。虽然一起出去玩这种事其实在加贺美还是偶像的时候社築是幻想过的,但当时因为是觉得根本没有这个可能性才幻想得很开心,如今当这件事可能成为现实时,他反而畏手畏脚了。偶像和粉丝的关系很单纯,粉丝只需要在规则范围内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就好,偶像在这个意义上成为盛放粉丝无处发泄的感情的容器就好,不用也不被允许以感激和提供更好的舞台和作品等以外的方式回应。朋友关系则完全不同——加贺美不再是对粉丝在规则范围内所有的感情都一并包容接受的偶像,而是有着自我好恶的与自己一般的人,一想到自己可能会使加贺美厌烦,或者自己此刻不得不压抑在心中的过剩的感情如果爆发出来可能会对加贺美造成困扰,即使本能上再想和加贺美继续见面,社築也不得不用理性压抑住自己,只与他保持线上的联系,一种如之前的关系一般保持着距离和神秘感的关系。

所以,当几个月后的某一天社築收到了来自加贺美“这个周末社桑有什么事吗?如果有时间的话不知社桑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出来呢?”这样一条私聊消息时,他一时间头脑中思绪纷飞,几乎缠成乱麻,令他无法开解。

心底某处在叫嚣着“立刻回复他,好!!当然愿意!!”头脑却命令手指不要轻举妄动,眼睛长时间盯着那条消息到失焦。从外人看来社築似乎是呆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有社築知道自己因为这条消息体内泛起的波涛汹涌。

最终,手指带着些颤抖地、甚至中间打错了好几个字地发送出去了一条状似若无其事的“好啊,我这周末没什么事,我们要去哪里呢?”


“社桑!”

约定好见面的车站前,本来正在玩着手机的加贺美看到来自社築的消息后立刻抬头四处看了看后终于看到正摆着手向他走来的社築,立刻扬起笑容叫着他的名字。

“加贺美桑……好久不见。”社築走近到加贺美面前打招呼道,感觉自己的笑容僵在脸上,而全身也都紧张着。这还是两人之间第一次这么近还没隔着一张桌子吧……说实话直到现在他都下意识觉得自己违背了所谓“偶像和粉丝之间最近的距离是握手会上的那张桌子”的定律而怀有某种罪恶感,但毕竟现在加贺美已经不是偶像了。

“好久不见,谢谢你今天愿意陪我一起出来。”加贺美微笑道,耀眼得让社築有些难以直视,只能垂下视线低声说着:“没有,是我应该谢谢你邀请我出来。”

“其实我好早就想邀请社桑出来了,但是一直抽不出空来。那我们走吧,我带路。”加贺美说着,两人便开始并肩而行。今天加贺美邀请社築来看电影,订了一家他比较熟悉的电影院的票,所以社築也就乖乖跟着加贺美轻车熟路的步伐走着。

来到电影院后两人在一片拥挤的放映厅中坐到了很好的位置,要看的电影是个机战主题的剧场版动画,正好也是社築想看但还没看的一部,所以电影开始后社築很快就沉浸在了剧情之中,偶尔意识从那科幻背景中抽离出来回到现实,反而会觉得自己身边坐着自己喜欢了两年的偶像还是他主动邀请自己出来这个事实比起眼前的故事更加不可思议。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加贺美近在咫尺的侧颜,在这样的近处看那脸部线条和五官更是精致得如同雕塑,而那双大眼睛却始终聚精会神看着屏幕,荧幕的光从那双眼睛中反射出来,像玻璃珠一般晶莹剔透。不敢看太长时间,社築连忙把视线收回来重新看向荧幕,耳中除了电影配乐与对白的巨大声响以外还能听到心脏在胸腔跳动的声音。

电影很好看,尤其是最后的高潮部分精彩到让社築甚至一时忘记了之前脑中一直盘旋着的关于加贺美的种种思绪,从电影院出来,社築和加贺美热烈讨论着剧情,直到对话渐渐冷却下来,社築才意识到刚才他们的对话完全就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感觉了。

出来后正是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的时分,加贺美主动提出两人一起去吃晚饭——这一带附近他似乎都很熟悉的样子,所以社築也就继续跟着加贺美去了他常去的饭店。然而,一看到招牌和店内精致的装潢,社築就有点被吓住了,坐下后呈上来的菜单上菜品的价格更加证实了社築不好的预感。“社桑请放心点吧,今天我请,作为对社桑愿意陪我出来玩的感谢。”而对面的加贺美笑眯眯说着,似乎很习惯于这家店的氛围,而社築也莫名觉得面前加贺美华丽的外表与这环境很是搭配,随后加贺美又自顾自说着“啊,这种酒之前有人送过我,很好喝哦,社桑也来尝尝看吧?”地点了一瓶就要几千的气泡酒,看得社築心惊肉跳。

酒先上来了,社築举着盛着金黄色冒泡液体的酒杯啜饮了一口,的确很好喝,酒香绵长,极易进口,气泡在舌尖起舞,是和其价格相称的好酒。看到社築明显亮起的表情,加贺美笑得更开:“社桑喜欢的话我就太开心了。”

“这种酒真的很好喝,我很喜欢。”社築坦率地夸奖道,然而再饮一口,看着面前举杯饮着一脸风轻云淡的加贺美,他的心里突然浮上了疑问。

其实仔细想想,他对加贺美目前生活的现状是不甚了解的。加贺美和他互相关注着的推特里基本只会发和爱好相关的内容,音乐、模型、卡牌游戏、喜欢的漫画作品……鲜少涉及现实生活,两人的私聊中也基本都在说爱好的事,刚才一路走过来同样也是。而能这样平静带自己走进这样自己根本不敢涉足的奢侈餐厅还似乎毫不在意地点了许多价格高昂的酒菜,如果加贺美只是社築面基的网友,他或许只会觉得是加贺美家境优越,但社築毕竟是曾经身为偶像的加贺美的饭,顿觉眼前此情此景实在很难与小型livehouse里穿着普通T恤唱歌、只拥有区区几百粉丝也只卖出去几百张CD的那个地下偶像加贺美隼人联系在一起。

“加贺美桑……那个,”沉默良久,社築有些艰难地开口问道,“我能问一下,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吗?”

可能是没想到社築会问这个,加贺美愣了一下,随后笑容中浮现了些许尴尬的神色:“怎么说呢……稍微有点,难以启齿……”

“这样啊……”社築却似乎反而因为这个答案而明白了什么,立刻沉下声音正色道,“加贺美桑,虽然我原本只是你的粉丝,现在……请允许我冒昧地说自己算是你的朋友,所以我觉得,有些身为朋友应该说的话我想对你说……”

社築清了清嗓子,对一脸茫然的加贺美说道:“就是,那种来钱快的工作,肯定是有很大风险而且不稳定的,虽然一直都有在握手会跟你抱怨工作又忙又累什么的,但那毕竟是可以一直安心做下去的职业,所以……”话音未落,加贺美已大笑出声,弄得社築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

“社桑,抱歉……是我不好,才让你误会了。”笑完了,加贺美脸上还残留着方才大笑的余韵,从钱包中取出一张名片递给社築,“请放心吧,社桑,虽然刚才说了难以启齿,但我做的好歹也是正经工作啦。”

社築接过名片,低头一看,眼睛在一瞬间睁到最大——

「加贺美隼人加贺美工业董事长」


“社桑,社桑?你没事吧?”

“……请先不要跟我说话加贺美桑,不对,加贺美社长。我真想现在就钻个地洞进去。”社築趴在桌上,说话声音被胳膊挡住而模糊不清。

“你别这样!都是我一开始没解释清楚……不过,毕竟社桑知道我原来是偶像,所以突然说现在是公司社长什么的,的确很难开口啊……”

社築终于抬起头后,两人一边享用着美味的菜肴,加贺美一边解释着自己的身世——家父是加贺美工业的创始人,自己身为家中独子肯定是要继承家业的,但加贺美一直有一个歌手梦,于是父亲给他下了两年的期限,过了这个期限就要回家继承家业。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选择了从不出名但能提供大量登小型livehouse这种舞台的事务所出道,主流出道、真正成名也是不被允许的。而前几个月加贺美自然也是一直在忙刚上任后公司中的种种事情,最近好不容易得点空闲,他便想和社築出来聚聚,放松一下。

“诶?所以难得的休息时间居然就交给我了吗?我很荣幸……”听加贺美说到那里,社築捂住稍稍有些发烫的脸颊。“因为感觉和社桑最能聊一些感兴趣的话题啊,而且之前还是偶像,不能和社桑私下有联系的时候其实我就很想和社桑这样一起出来看看电影吃吃饭聊聊天……”

这也太犯规了……社築想起过去的自己其实也无数次妄想过同样的事情,现在不仅成真了还亲耳听到对方也有同样的想法,心里再次泛起带着罪恶感但反而因此更加激起的喜悦——不可以有这样的想法,眼前的加贺美已经不是偶像了,自己再把对方当作偶像而擅自因此窃喜反而是对他的不尊重吧,现在的加贺美是朋友……在心中说教着自己,社築突然提出:“话说,加贺美桑,以后我可以把对你的称呼换成「社长」吗?”

“诶?”虽然有些奇怪社築为何突然要改口,加贺美还是点头道,“当然没问题,社桑想怎么叫我都可以的。”

“那么,社长,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啦。”微笑着微微弯腰行礼,社築在心里以某种初次见面的心情对加贺美打招呼道。

从“加贺美桑”到“社长”称呼的转变,是他把眼前的加贺美与曾经的偶像加贺美区分开来的标志。


————————————

这章这几天卡得很严重,像挤牙膏一样挤出来的……大概很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请各位见谅OJZ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