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老师组/家长组】尘埃之花(1)

*百合向,CP为老师组/家长组(八意永琳x上白泽慧音)
*北极圈人士的自我救赎,虽然大家好像都喜欢管这对叫家长组,但我还是更喜欢叫老师组233诚心诚意安利大家《永琳和慧音的故事》这个本,我看完以后简直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深夜的迷途竹林,微风吹过竹丛发出沙沙的响声,混合着偶尔响起的咕咕虫鸣、案上烛焰跳跃的声音,是上白泽慧音工作时的最好背景音乐。寺子屋的作业和史籍分别放在慧音的左右手旁,慧音总是轮流处理以保持效率和兴趣,但长时间的工作还是会使人类形态时的慧音很快感到疲劳。她打了个呵欠,油灯的烛焰被气息吹拂,整个小屋的光影都变幻了几秒。大概是脑子实在转不过弯来了,慧音忍不住想要从工作中稍稍忙里偷闲一下,便取过一张空白的宣纸,举起毛笔尽力用自己最好的字写下——“致 八意永琳阁下……”
“……慧音?”
身后突然传来了妹红迷迷糊糊的声音,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慧音夸张地抖了一下,下意识攥紧刚才那张纸,然后回过头讪笑道:“妹红,不好意思,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啦……是我自己醒的。”妹红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怎么还不睡,这么晚睡明天上课该没有精力咯。”
“就差一点儿了,你就先放心睡吧,我马上就去睡。”慧音微笑着柔声回答,“正好你刚才吓我一跳,我又精神了。”
妹红又叮嘱了一句“别太拼命啊”就又躺下睡了过去。慧音转回身来松了一口气,感觉自己的耳朵在烧,她终于松开自己刚才一直死死攥着的纸团,那工整的蝇头小楷在纸团上却像一个个污点一样,慧音忍不住苦笑,抬手把纸团扔进油灯,没过多久,那张纸便化为了灰烬。

“不好意思啊,阿求,今天又要请你来当助教了。”
第二天早上慧音抱着一摞书向寺子屋走去,旁边跟她并肩走着的阿求也帮她分担了一小部分。面对慧音略带歉意的感谢,阿求回以微笑:“没什么,这是我乐意做的事情。倒是我一直在担心一件事,慧音你之前说希望寺子屋的教育能更加多元化,所以想要请其他领域厉害的人来办讲座。可是到现在为止好像都没有什么消息诶……”
“嗯……”慧音垂下目光,“毕竟要找的都是一些大人物嘛,我一个小小的教师,人家也许并不愿意理会我呢,所以就慢慢来吧。”
“哦……那你现在邀请过谁了?”阿求随口问道。
“邀请过河童,希望她们能教教孩子们手工什么的,还邀请过咲夜,希望她能教教孩子们家政啦……”慧音回忆着说了几个名字,最后忍不住失笑:“不过都没有收到过回信呢。”
“诶,那慧音有考虑过邀请一下永琳小姐吗?”阿求认真思索过后出主意道,“简单的急救或者药理对于孩子们来说还是挺有用的吧。而且你们都住在迷途竹林里,你直接上门去问也比较方便。”
慧音在听到永琳的名字时瞬间屏住了呼吸,下意识想要开口说我当然考虑过啊,可是——想起那无数个夜晚里无数个被丢进油灯里的纸团,慧音最后只是悄然叹了口气:“是啊,我怎么没想到还可以上门去问永琳呢,谢谢你啊,阿求。”她冲阿求微笑道,腾出一只手摸了摸阿求的头,阿求立刻又是害羞又很高兴地笑了出来——虽然是保留着前世记忆的御阿礼之子转生,但毕竟还是个可爱的小孩子啊,慧音忍不住如此疼惜地想着。

放学后,当慧音推开自己与妹红所居住的小屋的房门,看见里面空无一人的时候,她立刻就明白了妹红此刻应该在哪儿。果不其然,还没等慧音穿过丛丛竹林到达永远亭,她就在空中看到了妹红的火焰和辉夜的魔法交错的痕迹。
当慧音走到永远亭的时候,显然战斗还没有结束,慧音站在庭院的门口,远远能看到那银发的药师还在药房低头干着活儿,表情一如既往地淡然宁静,大概是这定期的战斗对于她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了吧——其实对于慧音来说也是如此,不死的蓬莱人即使再怎样决一死战也终究不会死,再说还有一位神医在此,慧音知道自己不需要太担心妹红的伤势,而且再漂亮的弹幕看个百八十次也足够腻味,不知不觉之间,慧音发现自己比起观看院中那精彩的战斗,更喜欢把目光放得再远一点,凝视庭院对面房屋中那个或制药或饮茶或写字的身影。
慧音不知道永琳是否发现了自己的注视。有时永琳也会转过头来,但目光总是指向她的公主;而每当永琳有一点点要转头看过来的苗头,慧音便会欲盖弥彰地将目光投向妹红,耀眼的火光灿烂得让她有点想要落泪。
每次妹红和辉夜打斗结束后,慧音会立刻奔过去照顾全身伤痕累累的妹红,这时永琳总会在简单处理过辉夜的伤势后走过来,把妹红需要的药物交给慧音,稍微吩咐两句注意事项,慧音也只是答应两句就会抱着妹红回家——这简短而又公事公办的对话是两人之间仅有的交流。然后,待到下一个妹红决定好要去决斗的时间,这样的事件还会再一次上演。
慧音说不清自己对永琳这是什么感情,不管是哪个名字,放在两个只是因为同居人的争斗才有了一小点交集的人中间都会显得尤为奇怪。但是慧音无法否认自己对永琳的在意,如果说妹红是太阳的话,永琳或许就是那轮明月吧——皎洁、遥远,正因如此才会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美感。慧音反复推敲之后,决定把自己的这份情愫命名为“憧憬”。
但是今天慧音想要跟永琳多说几句话——当然是为了寺子屋的孩子们能得到更好的教育。慧音在心里说服自己,但她内心里还有个声音在说着,想要打破这种以建立在辉夜和妹红的家人基础上的关系,变成上白泽慧音这个人和八意永琳这个人的关系。
大概是慧音太沉浸在自己的思索中了,以致于当一股力道将慧音推向旁边的时候慧音才意识到自己处于战场中一个很危险的地方,而她刚才所站的位置正好落下了一根燃烧着的竹竿。慧音抬头,对面永琳一脸冷峻地抬着手,刚才那股保护了慧音的力道似乎正是永琳发出的,而在慧音和永琳对视的一瞬间,永琳就微微扬起了嘴角,温柔的笑容让慧音的心跳漏了一拍。
但刚才永琳反应得毕竟还是有点慢,让慧音的手产生了轻微的烧伤。然而慧音比起在意手背上火辣辣的疼痛,第一反应居然是能有借口和永琳多说几句话了——当她意识到自己这个下意识的荒谬性时,慧音忍不住苦笑了起来。
过了没多久,辉夜和妹红的厮杀结束了,两具残破不堪血肉模糊的躯体横在永远亭的庭院里,本来煞是恐怖的一个画面,在慧音和永琳看来却已然是习以为常了。反而是妹红在看到慧音手上一片通红时大惊小怪,满脸带着血却捧着慧音连皮也没破的手又是心疼又是自责。永琳则如往常一样简单处理过辉夜的伤势以后带着妹红的那份药走了过来。“这副是煎着喝的,这副是外服的,你还记得吧?”永琳把大包小包的药物递给慧音,然后视线落在了慧音被妹红捧着的那只手上——在永琳的目光落在上面的那一刻,慧音就觉得自己的手背变得更烫了。“她们战斗时都顾不上看周围的,误伤无辜总归是不好,所以还得你自己多小心点。我已经把烧伤的药放在包里了,你毕竟是半兽人,我怕给妖怪的药药效太强你受不了,给人类的药又没法药到病除,所以只给了大概半份的妖怪用烫伤药。你如果觉得这些不够可以随时来找我要,免费哦,毕竟是我们家公主惹的麻烦呢。”永琳无视背后辉夜对这句话的抱怨,对慧音笑得比方才更为温柔。慧音感觉火辣辣已经烧上了自己的脸,她微微移开目光,面对永琳这难得大段的话语,却只轻轻应了一声:“嗯。”
“……慧音,”还没等慧音扶起妹红打算离开,永琳突然开口道,如果慧音没记错,这是永琳第一次叫她的名字,“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总感觉你有些欲言又止呢。”
“诶?”慧音一瞬间有点不知所措,却也知道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便挂上微笑回答道:“不好意思,居然被您看出来了……那个,我想邀请您来我们寺子屋教一下孩子们医学方面的知识,不知道您能否抽空……”
“可以啊。”出乎慧音意料,永琳爽快地答应了,“至于具体的事情我们之后再详细谈吧,你还是先把妹红带回去照顾一下,虽说不会死,但痛还是很痛的,我这边也得照顾公主呢。”
“嗯,谢谢您!”慧音深鞠一躬,之后就还是和之前一样扶着妹红回家,但是慧音的脚步似乎比起以往轻快很多。

“慧音……”
走在回家的路上,妹红突然开口,慧音回了一句“嗯?”,鼻音被微笑带上了一丝甜腻。
“你和永琳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的啊?”妹红的语气有些闷闷的,慧音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心里立刻就有点心虚:“我、我跟她没有关系很好啊,今天才是第一次说话而已,为什么妹红要这么说?”
“就感觉你对永琳的态度跟对其他人有点不一样。”妹红撅着嘴说,“慧音感觉无论在谁面前都是很从容呢,包括刚刚遇到我的时候也是……但是面对永琳的时候,就感觉很紧张的样子。”
“嗯……因为永琳是永生者嘛,又很聪明,又很有气质……”慧音本意是为了解释而梳理起自己对永琳这个态度的理由,但妹红却似乎更不开心了:“我也是永生者啊!你这是我不聪明又没有气质的意思吗?”
“哈哈哈哈没有没有,”慧音赶紧安抚起自己炸毛的好友,“妹红有别的优点啊,我不正是因为看到了妹红的很多优点才决定和妹红做好朋友生活在一起的嘛,永琳我就没办法想象自己和她一起住是什么感觉呢。”
“嘛……虽说我也能理解你为什么对永琳那个态度啦……”被顺毛的妹红嘟囔起来,最后还是释怀了。慧音则微笑着向前方看去,两人共住的小屋就在不远处那竹林掩映处。


——————————
其实有点犹豫要不要发出来,因为自己是永琳厨,所以总怕会把慧音老师写得很OOC……
本来是想短篇一发完结的,结果爆字数超级严重,脑中剧情才进展到开头就3k字了,所以姑且做个连载吧,现在我也没想好结局是什么,目前还是慧音单箭头的状态,那最后永琳对慧音会是什么态度呢,就看我之后怎么脑补吧~(喂)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