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偶然的必然 -5-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偶像kgm与粉丝ysr的paro设定,年龄操作有(双方均为20代前半的年纪)对日本那边偶像现场的描写细节可能有错误之处请轻拍(没有人会注意这里好吗)

*因为作者是个偶像宅所以大概会夹带很多私货,写的时候会尽量试着不OOC但估计还是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5

成为加贺美的饭后这两年,虽然去过无数次的live,无数次与加贺美握手,也买过一些加贺美的单人cheki,但社築始终没有和加贺美一起拍过合照cheki。

要说为什么的话,原因其实很简单——社築并不是很喜欢上镜,尤其自己完全不像加贺美那么好看,与其把自己也拍进去,他觉得加贺美单人的cheki绝对更加赏心悦目。

不过,加贺美发表自己毕业并从演艺圈引退的事以后,社築逐渐觉得自己有必要和加贺美至少拍一次合照——毕竟很快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作为偶像和粉丝经常见面了,他还是想给自己这段经历留个物质上的念想,因此,社築暗自在心里决定在加贺美的毕业live那场,他要和加贺美拍一次合照,就那一次,作为最后的留念。

时间如以往一样平稳地前进着,就算社築每去一次加贺美的live都暗自希望时间走得再慢些,时间还是不会为他一人而停歇。其实在加贺美毕业发表前社築如果工作忙时间赶不及或者身体不是很舒服都不会勉强自己还去live,但毕业发表后他就几乎没有缺席过加贺美的live了,去一次就少一次,社築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在最后仅剩的这些时间里为他做尽可能最好的应援。

终于,来到了加贺美的毕业one-man live当天,因为是在加贺美生日当天举办的,所以是不常有的平日live。白天上班时,社築虽然也称不上心不在焉,但心中一直因为晚上的公演而紧张着。终于快要到下班时间,社築突然开足马力把手头能做完的工作一扫而光,就是希望不要有任何可能会被留下加班的理由。全部完成后,社築装作还在工作一般检查着并没有什么新邮件的邮箱,实际上几乎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电脑右上角表示的时间那里,等待着数字跳到下班时间的那一瞬间。

然而这时,办公室门口响起了响亮的皮鞋声,光是听到这个声音临近社築就感到包括自己在内的办公室里所有同事同时都寒毛倒竖了起来。来者是被大家私底下称为“恶鬼”的上司,时常会单纯看心情在马上要下班的时候挑部下去他那里加班——说是加班,其实基本就是帮他做一些毫无工作上的意义仅仅方便了他自己的琐事。可恶,为什么偏偏要在今天……社築盯着电脑屏幕微微皱起眉,他现在能做的也只能是在心里祈祷别选中自己。

“……社君,”事与愿违,恶鬼径直走到了社築的工位旁露出了满脸的笑容,“看你今天工作完成得很不错嘛,真是个能干的人,我这边有一些比较急的事情需要你帮忙,或许可以来帮帮我吗?”

——哪有什么要紧的事,每次不过是过去帮你跑腿复印文件甚至倒咖啡不是吗!心里腹诽着,面上却不能表现出来,社築也挂上营业用微笑转头看向自己的上司,鼓起勇气说:“不好意思,我今天晚上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去做,所以可以麻烦您请别人帮忙吗?”

对于社築虽然语气委婉但非常直截了当的拒绝,上司愣了一下,又笑意更深:“放心,不是那么会占很多时间的事,我是因为觉得社君有能力才请你帮忙的,所以请跟我来吧,我会尽快放你走的。”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社築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只能从自己的工位上站起来,跟着上司走出办公室,然而到了上司的办公室,所谓要帮忙的事还是一些谁都可以做的杂事。明明今天有最重要的事,为何偏偏在今天……社築尽量高效地完成着恶鬼上司交待的任务,只偶尔瞟一眼手表,心里越发焦急。

“您交代的我都完成了,如果没什么事的话……”终于做好所有事去交差的时候,社築已经脚底抹油做好了随时开溜的准备,却被上司慵懒的一句“等一下”叫住,硬生生停在原地。

“完成得真快,社君果然很有能力啊。所以不好意思,还是有些事想让社君帮忙呢。”虽然还在笑着,但上司的眼神已经快掩盖不住对社築刚才那番忤逆的不悦,接着又吩咐了一堆除了耗时间以外几乎没有意义的工作给社築。

社築从公司冲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加贺美的演出也早就已经开始了,其实以从公司到livehouse的路程来看社築到的时候公演应该已经结束了,但社築不想放弃这最后一次能见到加贺美的机会,他只能把一切赌在今天或许会比平时晚结束的一线生机上。在依旧是下班高峰期的电车上,社築几乎每一刻都如热锅上的蚂蚁,只能不断地刷着推看加贺美这次毕业公演的实时repo让自己有点临场感并掌握演出进度。到站后从下车到出站后社築几乎一直都是以全速前进,以至于当他来到livehouse附近拦住一个拿着加贺美团扇、似乎正打算回家的女孩子的时候,他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说话的内容支离破碎:“那个……呼……加贺美桑……加贺美隼人桑的演出……哈……”

“隼人君的毕业公演吗?已经结束了哦,特典会也结束了,我算是出来得挺晚的了。”女孩子一开始还有点被社築的举动吓到,但看清他的脸以后似乎安心了下来,“那个……你就是经常来看隼人君的那个男饭吧?我记得你哦。今天没来得及赶上公演吗?”

在女生说话的时候社築一直把手撑在膝盖上试图调整呼吸,但女生说的内容反而让他因为心头涌上的悔恨而喘得更加厉害。“公司,加班……”挤出这几个词,社築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沙哑到不行。

“这样啊……太遗憾了。隼人君今天的表演很棒,虽然应该说他一直都很棒,对于告别来说是最棒的一场仪式了。”女孩微微弯下腰伸出手,似乎是做好了如果眼前这个狼狈的男人倒下的话随时扶起他的准备。

“嗯……这样,就好……”

“你没事吗?要不要到哪里休息一下?”社築抬起头,看见女孩一脸担忧的表情,便挤出一个笑容:“谢谢你,我没事的,我看看到附近哪里坐坐吧,你先走吧。”

“好的,那我先走了,拜拜。”女孩摆摆手道,社築起身也冲女孩摆了摆手,两人擦肩而过。女孩似乎还是有些担心他,走了几步就停下脚步回头看着社築的背影。而社築总觉得夜风更冷了,蜷缩着身体低着头向前走着,却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走着走着,社築突然被身边一处明显温暖明亮的店面吸引了注意力,抬头一看不过是随处可见的快餐店。而从中午到现在一直没吃东西的胃开始抱怨起来,社築便走了进去,随便点了个套餐,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开始吃东西,虽然吃什么都食之无味。

“……社桑?”

在社築已经吃完了东西,却依然没有动力起身离开因而一直垂着头坐在那里玩手机时,他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而又似乎完全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

抬起头,原本以为这辈子不会再见到的那张脸蓦地出现在眼前很近的地方,冲自己露出了和在当偶像时别无二致的笑容。“真的是社桑啊,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那个,你等我一下,我先去点东西之后跟你一起坐好吗?”说着,加贺美径直走向了柜台,而社築还愣在原地,脑中一片混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在加贺美走远以后,社築忍不住拍了拍又掐了掐自己的脸颊。现在我是在做梦吗?怎么可能会在livehouse之外遇见加贺美了呢,还是在他毕业公演结束之后,他们已经不再是偶像和粉丝关系之后。可是……痛觉很真实,如果这是梦那这一天也太漫长了……就在社築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时,加贺美已经端着盘子走回来坐在了社築的对面。

和原来是偶像和粉丝关系时一样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但现在两人是只作为两个人,作为人的社築和作为人的加贺美在交流啊……社築看着加贺美在自己面前吃起汉堡,全身还处于震惊中而无法说话甚至无法动弹。

“今天社桑没有来演出啊,我演出时还一直在找你来着。”加贺美自然地开口道,而他随口说出的这句话已经足够让社築瞬间心跳加速更说不出话了。太狡猾了,这算是在钓吗……啊,可是他已经不是偶像了,就算现在钓我也得不到什么好处……所以,说的是真心话?社築突然意识到自己沉默地太久了,连忙说道:“啊,是因为突然临时加班……真的太遗憾了,我很想来看你的毕业公演来着。所以……即使知道赶来可能也来不及我还是跑到这边来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就说社桑为什么会来这里吃饭呢,刚才还以为你只是单纯住在这附近,今天没想来我的表演来着。”

“我,我怎么可能会不想来看嘛……”社築说完后就因为羞耻而捂住了嘴,也不敢抬眼看此刻近在咫尺、和以往一样耀眼的加贺美的脸。

“诶,我好开心。”加贺美的语气听上去的确是很开心,“做偶像这短短的两年,能遇到社桑真是太好了。”

“不不不,是我能遇见你实在是太幸运了……”

“社桑,你今天好怪啊。”不知为何,加贺美突然笑了出来,“我们明明之前在握手会上都对话得很顺的,为什么现在你反而对我就像对陌生人一样啊?但同时,说出来的每句话都又都特别让人害羞。”

“我,那个……”社築鼓起勇气看向加贺美,“是因为以前是我们偶像和粉丝,但现在……我有点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和你相处了……”

“这样啊……”加贺美想了想后道,“抱歉,可能是因为我这边从很久以前就一厢情愿地觉得我们是朋友了,所以在我心里没有这种关系上的转变……那,社桑愿意今后和我作为朋友相处吗?”

社築屏住呼吸,眼前加贺美一脸真诚的笑容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让他难以转移视线。「朋友」吗……虽然两人抛开曾经偶像和粉丝的关系实际上是平等的同龄人,但这个词加到他们的关系上,现在的社築还是会觉得这是一项殊荣。

“当然,好……”姑且先答应下来,社築还没来得及咀嚼刚才那句话中“很久以前就觉得是朋友”和“今后”等内容的含义,加贺美已然又抛下了个大炸弹给他:“那,既然是朋友了,我们加一下line吧?反正我已经不是偶像了,没必要再遵守什么私联禁止。”

“……啊?”社築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这真的好吗?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真的需要加我的line吗……?”

“当然需要啊。我想多和社桑聊天嘛,以前握手会那点时间完全不够聊,所以我想和社桑加line和像现在这样坐下来好好聊天已经很久了。”加贺美把下巴撑在手掌上,笑得一脸灿烂。

“……那个,我姑且确认一下,只是问一下没有别的意思,”沉默良久后,社築小心翼翼开口道,“你有加其他粉丝的line吗?”

“怎么会,”加贺美睁大了眼睛,“社桑,难道你一直认为我是那种随便加女孩子line的轻浮男吗?”

“不是不是不是,”社築连忙摆手解释道,“我只是觉得,如果只有我一个粉丝加上你的line,我会有点不敢相信……”

“所以别再觉得你只是我的粉丝啦,”加贺美失笑道,“刚才也说了,至少在我心中,我一直把你当作同性的朋友来看的,现在我也不是偶像了只是个普通人而已,所以就把我当作你朋友中普通的一个人就好了……啊,如果社桑没把我当朋友的打算那也没问题的。”

“我当然,想和你成为朋友……”社築说完,两人就交换了联系方式,随后又聊起了其他话题,只是因为不习惯,社築一直没能像原来握手会时那边举止自然。

当天比较晚的时候才回到家,漫长的一天中如同坐了过山车一般的心脏此刻终于平静下来,社築把自己摔在床上,又转过头按亮手机,看着line上刚新加上的加贺美的联系方式,无声地笑了起来。把手机锁屏,闭上眼睛,社築在进入睡眠的前一刻还在想着,如果刚才经历的一切都是梦的话,他希望他永不再从这个梦中醒来。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