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choco&cocoa

*CP为社築x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学园paro,傻白甜文风,微苦回甘的巧克力一块,ys对kg的称呼是会长(学生会会长)

*OOC预警,文笔渣,请注意避雷



情人节那天,加贺美隼人来到鞋柜面前的时候,动作有些鬼鬼祟祟的。

换好自己的室内鞋并把穿来的鞋放进鞋柜以后,他看四下里无人,便从自己的书包中掏出一板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看准离自己的柜口不远处那个贴着“社築”字样、里面还整齐放着室内鞋的柜口,眼疾手快地把那板巧克力塞了进去。看着自己从好几天前就精心准备好的巧克力的踪影消失在鞋柜深处,加贺美微微扬起了嘴角。转身朝向教室的方向,还没走几步就被人从背后猛地一拍肩膀:“会长~!”

因为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再加上这力道过于突然,加贺美全身猛地一颤,差点叫出声,近乎惊恐地回过身来,看到嬉皮笑脸的社築就站在自己眼前,手还向前伸出,保持着刚才拍在他肩膀上的姿势。“真是的,社桑你又吓我……”加贺美抱怨道,一手摸着自己的胸脯,心脏依旧在乱跳,眼睛则盯住了社築站在鞋柜前的一切动作。

“因为吓会长很好玩啊,每次都反应这么大。”社築笑着脱下鞋,从鞋柜中拿出自己的室内鞋,拿出鞋的一瞬间鞋柜深处响起了什么东西倒下的声音,察觉到异样的社築皱起眉把头探过去看,并把手伸进去掏出了刚才加贺美放进去的巧克力。

加贺美顿时感觉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死死盯着自己的巧克力被社築以一脸困惑的表情翻来覆去地观察着。“K子送,社君我喜欢你……?”社築喃喃念出了用圆珠笔写在包装角落处的署名与告白的话语,“这是谁送的啊……我不记得自己认识名字缩写是K子的女生诶。”

听到这句话,首先排除了社築已经在刚才看到自己偷偷摸摸把巧克力放进去的可能性,加贺美先松了一口气,随后挤出一张笑脸说道:“这不是有人给社桑送巧克力嘛,社桑之前老说自己不受欢迎不受欢迎的,看吧。”

“我自己都没想到能收到这个啊。”社築举着巧克力笑得有些害羞。太好了,看来最起码社桑还是开心的,加贺美感觉自己的心脏开始像小跳步一样跳跃着,随后便与社築并肩前往两人共同的教室。


正如署名所示,虽然加贺美的确对社築抱有恋爱的感情,但他在情人节这天送给社築巧克力,其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告白,而只是单纯地想让他开心一点。

基本来说社築是个对很多事都有着超越年龄程度成熟想法而且很温柔可靠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加贺美在与他的相处过程中逐渐对他产生了超越友情的感情。但这样的他仅在唯一的一件事上想法与态度偏执而幼稚——就是恋爱。

的确,社築并不是那种受女生欢迎的类型,虽然身材比较高、运动和学习也不错,但趣味太过死宅,明明和男生相处的时候蛮阳光的,在和女生相处的时候就基本都闷着说不出话,阴沉得足以吓跑许多人。因此,社築在恋爱方面的怨念越来越大,尤其当身边有加贺美这样一个极受女生欢迎同时因为也是资深宅而又和社築趣味相投的好友做对比,就更容易堕入偏执的深渊。加贺美几乎是眼睁睁看着社築从高一一开始对恋爱抱有纯真而美好的期盼到现在高二完全陷入绝望一旦有人提起相关话题顿时全身周围散发出黑色扭曲光波的状态的。

自从进入2月,社築就几乎每天都带着眼中毫无笑意的笑容预测自己今年巧克力会收到0个,不是负数个已经不错了(加贺美吐槽了一句怎么可能会是负数个,社築只是低头发出了支离破碎的笑声,没有言语)并且开始编撰这个话题的自嘲笑话——打算情人节当天去便利店买盒巧克力,这样店员小姐姐结账后递给自己的时候就可以当作是有女孩子送自己巧克力了什么的。每次社築说起这样的话题时加贺美在一旁看着就会觉得又可怜又有点好笑,内心最深处还骚动着某种痛楚——社築并不知道,他身边其实就有人在恋慕着他,然而社築这些话语本身就已经在宣布了加贺美的死刑,他列入恋爱对象的名单里并没有男性。但在社築日复一日随着情人节的临近越发严重的怨念中,并不打算贸然告白影响到两人现在朋友关系的加贺美却逐渐生出了一个既可以隐晦传达出自己心意又可以或许让社築心情好一点的主意,就是这个不明确署名的巧克力。

至少,想让他知道,也是有人在喜欢着他的,只是……并肩走着的时候有时胳膊会碰撞一下,然而加贺美并不敢牵上那只近在咫尺的手。明明现在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拿着自己送给他的巧克力,加贺美却突然觉得这一切都离他好远,很是讽刺。


“会长,要吗?”

中午,加贺美正在自己座位上吃着从家里带来的便当时,社築突然向他搭话,微笑着摇晃着手中的保温瓶:“我妈说今天太冷了,还说我肯定收不到巧克力,所以就给我做了热巧克力带来。我喝不了那么多,会长你想要吗?”

“好啊。”加贺美把自己保温瓶可以当做小杯子的瓶盖取下来,看着社築保温瓶中温热浓稠的棕色液体注入自己的杯子,“但你不是收到巧克力了嘛,恭喜恭喜。”

“嘛……”社築不置可否,把保温瓶的盖子拧好,“那也没办法跟会长你比啊是不是。”

加贺美语塞。的确,因为收到了太多的巧克力,他现在正在头疼该怎么带回去处理,似乎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而他也知道如果他把自己现在心头的烦恼说出口,社築就会立刻又开始散发出黑色的扭曲光波说他这是奢侈的烦恼。

“好奇一下,会长你收到这么多巧克力都会自己吃掉吗还是?”

“都吃掉那我就会在一天之内变成肥宅啦。”加贺美喝着社築刚才给自己倒的热巧克力笑道,温暖而甜美的液体滑过喉咙,似乎也一路甜到了心里,“所以我现在也在头疼怎么办呢。”

然而出乎加贺美的预料,社築并没有当即黑化,只是淡淡回应了句“这样啊”,随后就一直以某种温柔而隐隐有些得意的笑容垂眸看着自己手中的保温瓶。

“社桑,早上那个巧克力,你打算怎么办?”

“啊,那个巧克力又不多,我就想着自己吃掉,送巧克力的人应该也想要我这么处理吧。”社築说着便从书包中拿出了那板巧克力,似乎打算把它当作吃完午饭后的餐后甜点。

“我是说,对……送巧克力的人的告白,你打算怎么处理?”

“嗯……”听到加贺美的发问,社築嘴里含着一块巧克力,认真思索了好一会儿,答道,“说实话……我现在连那个人是谁都不知道,所以……我现在就是不太理解为什么那个人要用缩写,因为我真的不记得认识谁是那个缩写,那这不是根本没办法让我知道她是谁嘛,我也只能说等着那个人再来跟我当面告白一次了吧,不然……”社築笑了几声,“我甚至都开始怀疑这是不是谁的恶作剧了,毕竟我真的很难想象会有人对我有这样的好感啊……”

“才不是,那个人是很认真地喜欢着社桑啊。”

听到加贺美突然说出的话,社築愣了几秒,随后问道:“诶,会长难道认识送我巧克力的人吗?”

——完蛋了。加贺美下意识捂住嘴,虽然知道社築正是因为一无所知才说这样的话,但那一瞬间他的确感到自己的感情被喜欢的人否定了所以忍不住反驳。“不是不是……我只是,这么觉得而已……”加贺美连忙否认,试图蒙混过关。

“可是你好像很肯定啊……”社築挠挠头似乎很是困惑,加贺美不敢和社築对视,小口啜饮着杯中稍微凉掉的热巧克力,比起刚才,口中的味道似乎多了几分苦涩。

“嘛……不过那个人如果来跟我告白,我应该也会拒绝掉就是了。”沉默一会儿后,社築笑着说道。“为什么?”加贺美转头问道,没有人能从他平静的表情中看出他此刻其实胸口如同裂开一般疼痛着。

“因为我有一个很在意的人了。”社築满面的笑容让加贺美也很想露出一个笑容,但也只能发出几声自嘲般破碎的笑声:“你怎么就知道那个向你告白的人不会是你在意的人呢?”

“因为不可能啊。”社築说得斩钉截铁,随后又向加贺美伸出自己的保温瓶,“还要吗?”


课间,又有女生把加贺美叫出去,红着脸塞给他一盒巧克力并表了白,加贺美当然如每次一样都温柔而坚决地拒绝掉了。女生走后不久,社築恰好走过来冲他挑挑眉:“又拒绝了?”

“是啊。”加贺美挤出一个笑容,表情有些疲倦。

“会长你是对恋爱没什么兴趣吗?明明很多都是很可爱的女孩子。”

“……不是。”回想起中午社築的话,加贺美的心里还是有些隐隐作痛,于是如同破罐子破摔般说道,“因为我也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诶?!不是吧,你怎么之前没跟我说过?!”社築大惊失色,加贺美则对他笑道:“你不是之前也没跟我说你有在意的人了吗?”

“嗯……我那个是因为……”社築支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总之……所以你喜欢的那个人,没跟你告白吗?怎么会有人被会长喜欢上了还对会长没意思啊……”

加贺美听到这句话差点笑喷出来:“我哪有那么万人迷了你别捧我,谁喜欢谁谁不喜欢谁都很正常啊。”

“话是这么说,但会长不一样。”社築看着加贺美笑道,而那笑容中有一丝情绪加贺美无从辨别,“我是觉得只要会长表白那个人一定就会答应的。”

“……是吗。”加贺美低头笑了,“其实,某种意义上,我算是已经告白了。虽然按理说应该白色情人节送,但我今天送了我喜欢的人巧克力,早上的时候。”

“诶——那,回应呢?”

“我不是当面给的而且没有写清楚名字所以算是被拒绝了吧,”加贺美对社築露出最大的笑容,“他说,如果我向他告白的话他应该也会拒绝的,因为他已经有在意的人了。”

说完,不敢去看社築现在的表情,加贺美落荒而逃,但还没能跑远就被拽住了手臂。加贺美停下了脚步但不敢回头,于是他听见身后社築的声音说着:

“我也送我在意的人巧克力了,中午的时候。”

“只是……不是固体状的,而是液体状的,热巧克力。那个,我,是有考虑很多才选择用这种方式的哦,因为,一般来说谁也不会觉得热巧克力就是情人节巧克力吧,还有就是,我在意的那个人太受欢迎了啊,哪怕送他巧克力他也不一定会吃,而如果是分他一些热巧克力的话,最起码我能确保自己的心意进他的肚子啊。”

“现在在走廊上,不太好说别的话,那待会儿到学生会办公室里,我们再详细地说吧。”

感觉自己全身都在燃烧,加贺美依旧不敢回头,只能微微点头,回了一个“好”。


End.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