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恋人未满30题 9~12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现实向V相关设定,存在大量对现实互动的过度解读与妄想,但本文一切与liver本人无关,OOC严重预警

*好久没更新了,最近沉迷学习,之后会尽量多写不咕咕的(



9.独占欲与自由的关系


这是非理性的、不合理的想法,丢掉它,我持续对自己说着。

每个人都是自由的、独立的个体,自己所爱着的那个人当然也是,更何况他本来就是一个那样成熟稳重、拥有自己独特精神世界的大人,而且正因如此自己才会倾心于他的不是吗——可是,心里却总忍不住生出如同小孩子对待最心爱的玩具时一般的心情,想要把所爱放到自己随时都能看到、碰触到的地方,想要无时不刻不把他抱在怀里,一旦被别人抢去,就会想要放声大哭。谁也不知道,包括所倾心的那个人也不知道,自己这28岁堂堂社长的成年人身躯里,其实藏着这样一个幼稚任性的孩童。

就如刚才,明明是自己先提出了要离席一下去拿冰块,却在听说别人也要离席,只剩下他和总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后,不知怎的就慌了神。明明理智清楚地知道自己去拿冰块的那一两分钟什么也不会发生,两位前辈也绝不可能让直播冷场,可是一想到会变成他和别人单独相处,某种剧烈而丑陋的情感就一瞬间占据了内心,甚至把身体也禁锢住,一动也不能动弹。

“没事的,你去吧。”他温柔对我说道,似乎以为我没有离席是因为担心直播效果,可是现在这片温柔却并非我所愿,“我还有挺多话要对柴卡说的。”

“啊,那……”也许该像他所说的那样先离席一下吧,虽然因为听到他的这句话心中苦涩已经弥漫开来——总是这样,不管我多么努力接近,你却一直对我如此若即若离,反而不经意中残忍地展现出和别人的亲密感,要到什么时候你的眼睛里能有我……只有我呢。

“柴卡你最近不是在玩apex嘛。”听到他对别人说着。

“诶如果要说apex的话题的话就让我留下来吧!”忍不住插话,是不是该说还好提到的是自己也能加入的话题,托此的福直播结束后三个人也一起玩了apex,而明明能够和他一起多待一会儿已是十分值得开心的事了,心里某处贪得无厌的自己却还在叫嚷着想要和他两个人单独相处。

这种时候,冷静下来想想就反而会庆幸对方对自己似乎毫无与自己一样的感情,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有可能一直在他面前保持着成熟稳重的大人模样,把那个始终在因为得不到心爱的玩具而闹腾的小孩深深埋在心底不被他发现,若有一天那人真的接受了自己的感情,真的给自己一个占有他的机会,自己大概会忍不住想要任性到把他完全禁锢在身边、夺去他的自由这样的程度吧?这样的自己,即使温柔如他,也应该不会全盘接受……

这是非理性的、不合理的想法,丢掉它,我持续对自己说着。




10.你并不属于我


所以,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没有资格拥有你。

——没有资格到,甚至说出这句话都像是一种僭越。你是天,我是地,你是云,我是泥,你是舞台上被灯光照耀着的遥远而令人目眩的太阳,我是角落处被阴影遮掩着的平凡而为人无视的野草,一切本该如此,本该是我惊叹于你的美好,但深知你太过遥远根本无法接近,而你的目光本该看向更高远的地方,渺小的我从未进入过你的视线。

这样,可能我才不会偶尔产生自大的妄想,以为这个普通的自己竟然有可能在你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在你第一次主动向我搭话的时候,在你说“初次联动的对象,除了社桑以外没有别人了”的时候,在我们一次次联动与私下交流逐渐熟悉起来以后,每当你的眼睛中映出小小的我,每当你对我微笑,我都忍不住卑劣地从中找寻某些特别的迹象,然而捕捉到以后又会带着对自己的羞耻感全盘否定。虽然在你和其他人面前隐藏得很好,但我无法欺骗自己的是,你开始在我心里占据越来越特别的地位,是啊毕竟你是那么优秀的人,无论从样貌还是家世还是性格都无可挑剔,而平凡如我,是不配站在你身边牵起你的手的。

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太狡猾了,明明心里有着炽热的感情,却因为胆怯和自卑而习惯于停在原地等待你的主动接近,如愿以偿时心里再开心也装作风轻云淡,等待不到的时候又会自顾自地怅然若失,还好一切只是发生在我内心里的独角戏,比起要一个确定的答案,可能我还是安于这种若即若离的暧昧。

我们的逐渐亲近让我有时甚至会忘了我们之间原本应有的距离,但这时总会有什么事将我打回现实。一次是你的live,时隔几个月再次听到你的歌声,第一次看到你在舞台上舞动的模样,那穿透屏幕、跨越福冈与东京的距离向我迎面而来的舞台冲击力、那与偶像别无二致的姿态,让我感觉自己的心好像在这一刻被你紧紧抓在了手里,而身体却仿佛在后退、飘远——怎么能忘记呢,你是遥远世界里存在的人,是我只能仰视而不能靠近的存在,联想起前几天的事顿时觉得我们一起玩ARK时因为zoid而兴奋起来的回忆变得模糊,毫无真实感,如同只是梦见过一般。

另外一次就是那之后不久由你一手掀起的ARK战国时代,在现实中便已是领导者的你在游戏里自然也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袖带领我们夺取天下,而习惯居于服从地位并默默做事的我只能偶尔抬头看到逆光中你的背影是那样坚挺到近乎伟岸。有资格和你并肩而立一起迎着阳光俯瞰整片疆域的人是谁呢?我只知道那个位置大概现在不是,之后也不会属于我。然而……不管是出于一般的想法还是某些隐秘的私心,我都想要追随在你的身后,为你做所有我能够做到的事,尽量让你没有后顾之忧——这些没有必要让你知道,你只需要看着前方,从不回头地大步向前走就是了,而我会在你身后,这样对我来说,或许就已经是最完美的结局。

所以说,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了,你并不属于我。




11.提到你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心跳与笑容


“虽然我觉得提起前辈的名字有些不好……”

那是在加贺美的初次直播上,向观众们介绍自己时提到了自己喜欢MTG等卡牌游戏,虽然心中早已浮现出了某个人的身影,加贺美还是微笑着对不断刷着实时聊天的观众们问道:

“请问在liver中谁玩MTG最强呢?请务必告诉我。”

说出这句话时原本一直保持着的礼貌微笑有了些扩大的趋势,随后实时评论开始有了反应,好几个自己熟悉的名字涌现出来,而那之中有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名字正是加贺美此时正在想的人,一想到他,原本就因为初次直播而紧张的心脏似乎开始更加剧烈地鼓动起来。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面上保持着平静,加贺美答道,“我会记着的,感谢大家的告知。”

那个人现在会不会在看呢?在进入下一个话题前加贺美在心中忍不住想道,几周前他就在正好两人都在事务所时去向一直憧憬着的他搭话了,两人相谈甚欢,甚至变成了只用网络meme推进对话的状态,好希望那次对话能在他心中留下关于自己的印象……这样的思绪滑过脑海后,加贺美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直播上。

当然,初配信结束后发现那个人不仅发了关于自己的推特还在一个小时后的直播中提到了自己从而让加贺美开心到几乎失眠,就是后话了。




12.碰触到你时,颤抖的指尖


夜深,酒宴——说是这么说,其实不过是同为奔三年龄的好友几人齐聚在加贺美社长的豪宅中随意地喝酒谈天罢了。社築仰起头,酒液灌入喉咙,酒精的刺激感直冲到脑顶,而社築早已习惯了此种感觉,放下杯子时刚才还满上的酒杯已空了大半,化得显出奇形怪状的冰块浸在金黄色液体中,造型精美的玻璃杯壁上有泛起的轻雾,耳边听到柴卡的笑声与梦追的说话声,社築在这一片热闹中独自垂头不语,虽然有幸能和几位好友一起相聚放松,但今天工作一天积攒下来的劳累还没有被聚会的欢乐与酒精的抚慰洗刷干净,因而社築只想就这样放空一下自己,反正是和这几个人一起,不需要勉强自己做那些社交上的虚礼。

“……还要酒吗?”

熟悉的温柔声音响起,沉浸在思绪中的社築没听到有人回应这句话才在几秒钟后发现原来对方是在与自己对话。猛然抬头,加贺美的脸就在比平时还近的眼前,让社築的心跳乱了一拍。琥珀色的眼睛笑得微微眯起,其中一点也没有因自己刚才那失礼的忽视而生的不悦:“社桑还是喝酒喝得好快啊。”

“啊……今天工作比较累。”社築连忙苦笑着举起自己的杯子递过去——

温热柔软,仅一瞬便消散,然而那若有似无的触感似乎顺着经络直抵心中,在那里挠了一下痒痒。

回过神时,刚才还在眼前的身影早消失在门后,加贺美当然是去帮自己取新的酒和冰块了,社築知道,却忍不住心里有些空落落的感觉。视线落在指尖,社築又下意识将手握成拳,似乎想将从那手指泄露出的感情藏起来不让任何人得知。

“社桑。”

这次总算是适时抬起了头,社築微笑着说了句谢谢,抢在加贺美把盛满酒的玻璃杯放在自己面前的茶几上前抬起手,状似无意地再次触碰那片温暖。

酒杯放下时,酒液摇曳,几乎快要洒出,冰块相互撞击发出脆响,社築不敢抬头看加贺美此刻的表情,也不知刚才颤抖的究竟是谁的手。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