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恋人未满30题 7&8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现实向V相关设定,可能会存在大量对现实互动的过度解读与妄想,但本文一切与liver本人无关

*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本次两章为同一个故事的双视角



7.和你在一起就很安心


本来只是想回家前在事务所门口的便利店买瓶饮料而已,结完账转身走向门口时却透过便利店的玻璃门看到外面刚才还一片晴好的天已成了灰蒙蒙一片,整个视野溶成一片水幕,是撑伞也无济于事的豪雨,街道上空空荡荡,只偶尔闪过冒雨飞奔的一两个人。加贺美站到玻璃门旁皱起了眉,手指开始不由自主敲击起手里握着的冰咖啡易拉罐的侧面,有节奏的脆声响起。脱离冰柜的易拉罐逐渐沁出水雾,手心一阵湿冷的感觉和眼前这似乎没有尽头的暴雨一同让加贺美感到不适。脑中浮现出今天必须要做完的工作,明明已经是就算早点回家大概也得忙到深夜的量了,却就这样被困在这便利店中,果然一开始就不该为了让自己之后工作时能精神点而心念一动就来这家便利店买什么咖啡吗——嘛,但是车站离这里也很远,自己肯定走不到那里雨就会下起来,同样回不去,最起码现在还能有个避雨的地方,知足吧。理性终于被唤出来说了句公道话,加贺美这才意识到刚才自己刚才放任本能在心里抱怨了多少无用的废话,忍不住深深叹了口气,下意识低头,用没有拿着易拉罐的手遮住了脸。

玻璃门打开的一瞬间就带进了屋外的风雨声与潮湿的气息,加贺美下意识转头看了看来者何人,却一瞬间睁大眼睛——这被淋得如落汤鸡一般的人,不就是同事务所的前辈社築吗?看他黑色短发已被濡湿得全都垂下贴着头皮,还在不断滴水,浅蓝色的衬衫染成了深色,甚至胸前的社员证都似乎有种萎靡之态。

社築似乎没注意到一旁的加贺美,拔腿便要往便利店深处走去,加贺美连忙上前打招呼:“社桑!”

听到熟悉的声音,社築转身,摘下起雾严重的眼镜露出了一双因惊讶而微微睁大的眼睛:“社长?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才从事务所走的时候只是想过来买瓶饮料,”加贺美苦笑着晃了晃手中的易拉罐,“没想到正打算走的时候下雨了,就只能在这里等着了。”

“原来是这样啊。”社築的笑容中也带有几分疲劳,“我也是还没下雨的时候就从事务所走的,估计比社长晚一些,往车站那边没走多远就下雨了,我想着周围能避雨的地方大概最近就是这里就来了,没想到还能遇到社长,真好啊。”

“我也是,没想到能遇到社桑。啊,社桑你快去买东西吧,不用顾虑我。”听加贺美这么说以后,社築点头示意了一下便去到货架之间了。而加贺美的眼神便一直随着社築的背影移动着,意识到的时候似乎已经兀自微笑了许久,刚才始终骚动着的心似乎熨贴了些许。

社築似乎买了今天晚上的晚饭,因为加贺美看到他拿了一盒咖喱饭便当和一些熟食,还有一罐加贺美没喝过的酒,加贺美认真看了半天那罐酒的外观,试图记住并什么时候买来尝尝,除此之外还有一盒巧克力,是加贺美很喜欢的口味,他之前都不知道社築也喜欢这个——最近为了健康饮食好久没买了,但看他买突然好想吃,可是现在去买的话一看就是学样,也太尴尬了,加贺美暗自在心里决定回家时到自家附近的那家便利店再给自己买一盒当作犒劳。

雨还在下,社築买完东西后拎着塑料袋向加贺美这边走来,站到了他身边。两人自然而然开始聊起直播的事,共同喜欢的游戏的事,说着说着逐渐说到了本职工作。想起今天必须完成的那堆积如山的工作,以及职场上的种种膈应的事,加贺美感觉自己好不容易好一点的心情又一点点坠入谷底。

“……社长?”

“啊?抱歉,社桑,你刚刚说什么?”加贺美连忙回神。竟然只顾着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而没有顾及到在说话的人,而且这个人还是……好羞耻。如此谴责着自己,本就比平常脆弱的心又添了一道伤痕。

“没什么,不过是对工作的抱怨而已,社长要是没听到反而更好啦,你不要在意。”社築却只是笑笑,将此事揭过,又露出了略微正色的表情,“话说,如果有什么烦心事的话,不妨跟我说说看?”

“诶?”加贺美心里一动,睁大眼睛看向社築,“社桑为什么说到这个……?”

“啊,怎么说呢,”社築笑得有些腼腆,“我刚才一直觉得今天社长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似乎心事重重的样子,如果是我想多了的话……”

“没有没有!”加贺美连忙摇头,又感觉这个下意识的回应有些奇怪因而解释道,“其实,我真的有些比较烦心的事,工作上面……所以只是惊讶社桑居然发现了。”

“原来是这样啊,那具体是什么事情呢?如果我有那个资格聆听的话。”看着社築温柔的笑容,加贺美感觉自己心中一直高筑的堤坝在那一刻开闸泄洪,把最近一段时间憋在心里很久的一些事向社築和盘托出,社築也一直附和着,不时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事后加贺美回想这件事时觉得社築实在是个极好的倾诉对象,除了他本身就是个性格温柔且擅长听别人诉说苦恼并能给出合理建议的人之外,也是因为他与自己本职工作的圈子完全没有关联,所以不会存在什么尴尬情景。

不知不觉聊到雨幕渐渐化为雨丝,灰云缓缓透出白光,行人开始撑伞穿行,直至云销雨霁,街上重现加贺美走进这家便利店前的热闹,刚才那暴雨的一小时,仿佛是这城市打了个盹。

“那,我们走吧?”在说出了自己一直憋在心头的思绪也得到社築的安慰后,加贺美终于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对社築说道。

“啊对了,趁我还没忘记。”然而社築却先把手伸进了刚才买的一塑料袋东西里,加贺美有些不解地看着他把手伸到里面翻找,发出不小的响声,随后社築从袋中拿出了那盒巧克力,递到加贺美面前,“给,社长。”

“……这是,给我的?”加贺美愣愣接过,手里沉甸甸的重量、熟悉的纸盒与烫金纹路的触感如此切实。

“嗯,社长不是喜欢巧克力嘛,用这些来补充精力继续好好工作吧!”社築微笑道,“就当是我给社长的应援了,加油,肯定没问题的,因为你是加贺美社长啊。”

加贺美看看社築的笑容,又低头看看手上还留着交接时那人体温的巧克力,心里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塞得满满的,满到心似乎再也不会七上八下,而是可以好好地安在一隅,被这些柔软所滋润。

“走吧。”

说着社築已经走出便利店门,加贺美也快步跟上,此刻他心里只剩一个怨念,便是希望刚才这雨若是下得再久一些就好了。




8.不知为什么不能放着你不管


社築把手伸到冰柜中拿出咖喱饭便当放到购物篮里,但他此刻的举动几乎完全是自动运行状态,因为他正在想着刚才在便利店门口遇到的加贺美隼人的事。

是不是他太敏感了呢,习惯于在职场上察言观色以后便很能掌握好在场的气氛,可同时也容易对一些表情和表现想多。比如刚才的加贺美,在社築看来似乎和以往线下联动以及私下一起出去玩时有些不一样,但要说具体是哪点不一样……还是一如既往温和有礼,还是一如既往面带微笑,只是築总觉得刚才看到的笑容底下有些阴霾,那表情反而让他有点想到情绪低落却不得不强颜欢笑时的自己。

嘛……虽然也有可能只是社长自己一个人时突然遇到熟人状态切换不过来,还有可能是单纯因为这场雨才有些有些忧郁。想到这里,社築忍不住摇摇头,依旧湿湿的头发立刻甩出好几颗水珠,全身上下的衣服也都湿答答粘在身上,好难受。看社长似乎一点都没淋到的样子,运气真好啊,在还没下雨时就刚好躲到便利店里来了,这就是社长和社畜的不同吗。于是社築忍不住向放着酒的区域伸出手,取了一罐爱喝的酒,想着回家后喝来暖身子。

在去熟食区域买自己晚饭的配菜之前还要买什么吗,社築漫无目的地在几个货架间穿行着,眼睛随意扫视着,可能因为刚才一直在想关于加贺美的事,他的目光无意间锁定在了放着巧克力的货架。啊,这个好像是社长之前在直播里说起过的喜欢吃的一款巧克力,社築拿起一盒,翻来覆去地打量,比一般的巧克力是要稍微贵一点,但社长这么爱吃巧克力和甜食的人说喜欢的话大概是值得一尝的。要不今天难得破费一下?社築想着,将巧克力放入了购物篮中。

买好所有东西后社築走向便利店门口——当然,现在外面还在下着瓢泼大雨,是不可能出去的,他只是想站到依然站在原处的加贺美身边去。此刻加贺美在低头摆弄手机,社築看他表情似乎是比平时自己见到时更冷几分,但他也无法确定加贺美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还是今天的心情的确没那么好。当他在他身边站定,两人开始说起直播和游戏相关话题时,他却又变回了社築熟悉的那个加贺美,因而一度社築几乎确定是自己想多了。

但是当社築无意间将话题转移到本职工作方面以后,他发现加贺美好像的确变得心情低落了起来,甚至自己说了好久都没有得到反应,社築转头看过去,发现加贺美一直垂着头盯着一个地方却似乎也没有在看着什么,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停止了说话。“社长?”社築忍不住轻轻唤了声他的名字,果然加贺美惊了一下才回神:“啊?抱歉,社桑,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不过是对工作的抱怨而已,社长要是没听到反而更好啦,你不要在意。”社築对流露出歉疚的加贺美笑笑,其实他心里并未产生什么不快,反而主要是对加贺美现在的状况有些许关心,于是心里所想脱口而出:“话说,如果有什么烦心事的话,不妨跟我说说看?”

“诶?”加贺美睁大眼睛看向他,“社桑为什么说到这个……?”

“啊,怎么说呢,”突然需要解释自己脱口而出的话语,社築有些乱了阵脚,但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所想,“我刚才一直觉得今天社长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似乎心事重重的样子,如果是我想多了的话……”

“没有没有!”加贺美摇头,随后解释道,“其实,我真的有些比较烦心的事,工作上面……所以只是惊讶社桑居然发现了。”

“原来是这样啊,那具体是什么事情呢?如果我有那个资格聆听的话。”没想到这句话如同一个开关,加贺美真的开始抒发自己心底积压的情绪。社築认真听着,同时心里难以控制地变得有些开心起来——毕竟两人之前虽然能在同样的爱好方面聊得很开心,但社築眼中的加贺美一直是个似乎什么都做得很好、没有什么烦恼的近乎完美的人,这让他心生尊敬的同时也感觉自己并没有接近他的资格,而如今这个人却能对他倾诉这些事情,就好像在社会人互相之间心照不宣竖起的心墙上开了一条小缝让自己得以一窥其中部分的真实。

在窗外的雨和加贺美的倾诉都快接近尾声时,社築余光扫到自己拎着的塑料袋中那盒巧克力时,突然在心中有了一个主意。于是,在加贺美提出两人一起离开时,社築却叫住了正准备走的加贺美,把手伸到塑料袋中取出了刚才那盒巧克力:“给,社长。”

加贺美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似乎很惊讶:“这是,给我的?”两人交接巧克力时,指尖有一次轻微的触碰,社築感觉心里似乎被什么挠了一下。

“嗯,社长不是喜欢巧克力嘛,用这些来补充精力继续好好工作吧!”社築尽力露出最开朗的笑容,“就当是我给社长的应援了,加油,肯定没问题的,因为你是加贺美社长啊。”

说完,社築留下一句“走吧”就比还愣在原地的加贺美更快地走出了便利店,听着背后有些慌乱赶上来的脚步声,社築一边在心里说了几句抱歉一边也并没有放慢脚步方便加贺美快点赶上来。因为,如果让加贺美看到他现在的表情,那可就麻烦了。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