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配角 02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

*轻小说风格的学园paro,奔三年龄带全员(并可能有其他彩虹社成员)出场预定,前期会有些chys和ymkg成分,但最终只有yskgHE,请注意避雷

*每个角色都严重OOC预警,个人妄想过多预警



2

“社同学!”放学后加贺美收拾好书包以后立刻几步来到社築桌旁,“我们一起走吧!”

社築还没来得及收好自己的东西,加贺美这个举动让他瞬间感到自己似乎被许多目光注视了,于是他僵硬地把笔记本和笔袋收进书包,在加贺美过于耀眼的笑容中勉强回了句:“哦,哦……一起走吧。”

社築在学校里习惯了独来独往,和唯一的好友柴卡的交流在校内因为年级不同也仅限于那间在社团教室中而已,对于他来说和同班同学这样在走廊中并肩而行实在是太过稀有的经验,更何况自己身边的人还不是一般的同班同学,而是一直在自己心中被称呼为“主角君”的怎么看都是人生赢家中的人生赢家的加贺美隼人,社築就更加无所适从了。

“社同学,每次课间都看见你在写东西呢,也是在进行创作嘛?”加贺美搭话道。“诶?你有看到啊……”社築没想到自己默默的举动也有被人关注到,惊讶下有一丝欣喜,“啊,算是吧……不过刚才写的也不是什么作品,就是个练笔而已。”

“这样啊,好厉害!”加贺美直率的赞美让社築只能低下头微笑,仔细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加贺美同学要是开始创作的话绝对会更厉害的啦……”

“谢谢你能这么说,我也会努力追赶社同学的!”加贺美依然微笑着,“对了,今天虽然只是稍稍翻了一点社同学和柴卡同学做的部刊,但我很喜欢哦!”

呜哇,这是什么高情商连击……哪怕知道可能只是场面话,社築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高兴了起来,他看着加贺美的表情,却无从发现任何虚伪的痕迹。

说到这时两人已经来到了社团教室的门口,社築用钥匙打开门,柴卡果然已经在里面了,正在读着漫画,看到两人一起过来后顿时放下了手中的书:“哟,社和新人。”

“柴卡同学,啊,这个作品我最近也在读,很有趣。”加贺美说着开始聊起这部作品相关的话题,社築当然也有在读这本最近的话题作,被调动起兴趣后也加入了谈话,在这种属于阿宅的安然气氛中社築感到自己对加贺美抱有的紧张感似乎消融了一些。三人聊了好一会漫画的话题后柴卡清了清嗓子:“咳咳,先暂停一下,这种非生产性的话题我们还是留到部室外吧。为了今天这个特殊的开始,我刚才特意想到了一个绝佳的活动——”

说着柴卡手臂在空中挥动了一个大圆,食指尖指向愣住的加贺美:“新人试炼!如果你可以通过我和社定下的试炼,我们就会接纳你作为健全创作物同好会的一员,如何?那么,社,出题!”

“哈?!开玩笑,我是第一次听说诶!”社築有些搞不懂柴卡自由过度的脑回路,但还是开始在脑中搜寻可行、不会过于简单又不至于无法完成的试炼题目。

“原来如此,正合我意。”

令社築没有想到的是,加贺美对此的反应会是把平日那如温暖春日阳光般的笑容换成如凛冽月光般的邪笑,说出了少年漫画主角般的台词。……好,好帅!不是指女性向作品主角般外貌的帅气,而是男性向作品主角般热血性格的帅气。社築忍不住在心中再次感到主角君身上主角要素的深不可测。

“不错嘛,新人。那么社,说吧,你给出的试炼是?”一旁的柴卡也毫不示弱,抱着胸昂首站在那里的样子如同少年漫画中的BOSS一般,而普通的配角社築被夹在中间,不咸不淡地开口道:“我给的试炼就是,写一篇三题故事,题目我定。”

“我了解了,是《文学少女》中沿袭下来的传统呢。”加贺美继续保持着少年漫画主角般的表情说道,令社築忍不住想大声吐槽说得跟我临时想出来的试炼是什么多年传承下来的文化一样!但面前两人此刻的样子都太过认真了让他完全吐槽不出口。

“咳,那么题目就是——”社築刻意保持着冷淡的语气,“情歌,雪,以及……配角。”

前两个他是随便选的,最后一个算是借这个机会满足一下自己的恶趣味——不知道这个被他在心里称为主角君的人给到这样一个三题故事题目中不常出现还有些meta色彩的词语他会写些什么。

“我明白了。”加贺美接过社築给他的三张稿纸,在顶头用娟秀的字迹写下三个词后开始思索要写一个怎样的故事,社築和柴卡则在一旁各自开始了自己原本预定要做的事,柴卡练习素描,而社築打开自己的本子开始继续写之前没写完的小说。一时间,部室归于平静,但身边有伙伴和自己一起创作的感觉和单打独斗是完全不同的,自从和柴卡有了这样一个属于两人的自留地,每天社築都会如此在心里感慨道,而如今这里又多了一个人——想到这里社築抬头看了眼在自己旁边不远处埋头写着三题故事的加贺美,一双眼睛仿佛被吸引在纸上,闪闪发光着,手里写东西的速度绝不算慢。社築意识到自己好像看着这个场景而忍不住露出了微笑,连忙收起表情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手头的稿子上。

“我,我想我大概写好了……”大概一个小时后,加贺美看社築和柴卡都埋头于自己的创作中,于是有些怕打扰他们地小声说道。

“哦!”社築一下子抬起头,“还挺快的啊,让我看看——”接过加贺美递来的原稿,社築立刻看了起来,一旁画画的柴卡听到了两人说话的声音,也凑过来看加贺美刚出炉的作品。

这个以“情歌,雪,配角”为题的三题故事,情节其实十分简单甚至可以说有些俗套——性格内向的第一人称男主角,喜欢着班上女神一样的美少女,文化祭的时候,他用尽自己所有勇气来到舞台上唱了一首情歌,并在唱完后用颤抖的声音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向喜欢的人表白,却被直接拒绝了。男主角灰溜溜地下台提前离开了还在举办文化祭而热闹的校园,天空应景地飘起了雪,在回家的路上男主角冷得直发抖,这时突然感到背后传来一阵温暖,男主角回头看到是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孩在他背上贴了一块暖宝宝,“不要太难过啦。”女孩微笑着安慰他。

“你不继续逛文化祭了吗?”

“没什么意思,想直接回来了而已。”

接着男主角开始向女孩抱怨自己为了这次表演练歌练得多辛苦,然而最终还是没能打动那个女孩的心。“果然我就只不过是人生的配角而已,像那种主角是不可能对我有什么意思的。”——看到这句的时候社築感觉自己的心猛烈地跳动了一下,虽然某种程度上自己给出了这个题目基本就是会出现这样的剧情,但加贺美写下的语句还是无意中戳中了他隐秘的心声。

故事中青梅竹马的女孩沉默了一会后说:“也许是这样吧,但是……我觉得一定会有人在心中把A君看作主角的。”说着这句话的女孩笑容很可爱,让一直把她当作童年好友的男主角似乎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一直默默待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其实也是一个异性。

雪还在下着,和女孩并肩一起回家的路上,男主角背后贴着的暖宝宝早就在寒风中失去了作用,但那温度似乎还在源源不断地传输到他的心里。——故事在这里结束。

这个故事本身或许不算出彩,但胜在描写细腻,使社築心头五味陈杂,既有身为读者享受阅读文字而产生的单纯的愉悦,也有身为作者对于其他作者写出让自己认同的作品后自然而然生出的一种嫉妒,还有某种对于加贺美从觉得他是和自己在两个世界的人到通过眼前的文字似乎在心理上拉近了距离的异样感觉。

社築从手里的原稿中抬头,看到面前等待着评价的加贺美脸上竟然出现了几分紧张的神色。“首先,关于试炼的结果——”社築故意拖长声音慢慢说道,并在紧要关头停顿。加贺美死死盯着社築的眼睛,看到他一下子从面无表情到满脸笑容:“合格!”

“耶!好开心!”加贺美也一瞬间绽放笑容,“那个,这么普通的故事真的可以吗?”

“我觉得写得很好啊,真的。”社築坦率地夸奖道,“我自己也经常写这种三题故事,所以觉得能短时间内写到这样真的非常厉害了。”他看到加贺美随着自己的夸奖脸上的笑容越发扩大,乐陶陶的样子完全没有初次见面那种游刃有余的成熟感,反而更像是比他们的年纪更小一点的小孩子,不禁感到眼前这个人似乎其实完全不是自己最初见到时抱着偏见以为的那种人。

“试炼还没有结束哦加贺美君!”一旁的柴卡还在演着少年漫画BOSS般抱着胸,“那么我给你的试炼就是——自己的原创角色!”

什么啊是这个……社築原本以为柴卡会出些乱七八糟的题目为难加贺美,但看来柴卡也很想要加贺美加入进来啊。在社築如此想着的时候柴卡继续对加贺美解释道:“我和社都有会用在部刊中的关于自己的原创角色,姑且要求是脸和发型要尽量和自己一样但是服装、身份、年龄、身高等一切都可以变,最后提交一张自设图还有详细设定的文字阐述,大概明天部活的时候给我们看看吧,原本是想今天让你做出来的,但是毕竟现在基本要到放学时间了。”柴卡这么一说,社築才意识到,往窗口一瞥,可以看到天空已经染上了橘红色。

“我知道了!虽然我对画画并不是非常自信但是会加油的。”加贺美点点头,随后几人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加贺美刚才写的三题故事的稿子其实还在社築的手里,但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件事,背对着社築丝毫没有要从他那里拿走这几张稿纸的意思。社築站在原地手里捏着这几张纸看了一会加贺美的背影,转身时犹豫了一下,最终迅速把那几张纸收进了自己的书包,与两人一起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