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配角 03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

*轻小说风格的学园paro,奔三年龄带全员(并可能有其他彩虹社成员)出场预定,前期会有些chys和ymkg成分,但最终只有yskgHE,请注意避雷

*每个角色都严重OOC预警,个人妄想过多预警

*这篇文一直在卡……我也知道这章写得不好读者老爷们凑活看OJZ会继续努力der~qwq


3

“社同学!”

翌日早上,社築在校园中行走时,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回头看到是一脸笑容的加贺美小跑着追来:“社同学,早上好啊。”

“早上好。”社築招招手,两人开始并肩而行,“加贺美同学,昨天的人设如何了?”

“我晚上花好久时间做的,再加上做作业昨天睡得可晚了。”加贺美说着打了个哈欠,“不过,我画得并不怎么好,毕竟以前没有怎么练过画画……希望别因为这个就把我刷下去啊。”

“应该不会的啦,”社築笑了出来,“柴卡那家伙,说是试炼其实就是把你入部以后必须要弄的人设提早以这种形式交代给你啦,所以这个试炼和内定没什么区别。”

“原来如此!”加贺美好像一下子放下心来,“太好了……能想到这么有趣的方式,真不愧是柴卡同学啊。”

“是啊,柴卡这个人超级有趣的,不过就是有时候思路太自由了,跟上他会有点费劲。”

“这样啊……对了,社同学,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社築转头看向加贺美,水蓝色天空和林荫道的背景与加贺美的侧颜组合在一起如同一幅画作,而加贺美微笑道:“社同学每天中午的时候都会拿着便当出去一直到午休结束才回来,都是在哪里吃便当的啊?”

“诶?你看到了啊。”社築突然有些害羞起来,“其实,我就是去部室和柴卡一起吃啦……”

“那我可以一起吗!”加贺美把脸凑得近了点,一双眼睛闪闪发光,之后意识到自己似乎问得有些急,便再缩回来低下头说道,“啊……抱歉,随口就问了,如果不方便把我加进来也完全没事的。”

“不,当然可以了,我想柴卡也不会反对的。”社築赶紧道,“本来那里就是健全创作物同好会的教师,只要是社员都有权利来啊,之前是我们两个人只不过是因为社员就我们两个人而已……不过加贺美同学居然想来的啊,我还以为你肯定已经和班上其他人打成一片了。”

“别这么看得起我啊,社同学。”加贺美苦笑着摆摆手,“且不说其他,我的内面也不过是个性格内向的阿宅而已,在班上还是自己一个人待着比较舒服——啊,当然如果能有像社同学和柴卡同学这样爱好相投的朋友我会更高兴,只是,我完全不像社同学以为的那样是个很会社交的人啦……”

“这样啊……”社築点点头,虽说他心里在想着,加贺美说是这么说,或许真的不是他原本以为的那种THE·现充,但加入社团也好,现在和自己交谈也好,基本都是他主动的,而同样自认为“性格内向”的自己,大概即使是心里渴望着某些事物,往往也因为内向胆小而无法主动争取吧——这就是主角君和配角的差别呢,社築在心中如此下结论道。


“打扰了……”

当天午休,一如既往坐在部室中的柴卡听到门开的同时响起了一个往常不会出现的声音,抬头看到是社築和加贺美两个人一起走了进来。“加贺美你也过来了啊?”

“柴可同学,抱歉没事先说,我可以也加入进来吗?”加贺美微笑着微微鞠躬。“当然没问题,欢迎~”柴卡看着两人都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盯住了加贺美手中的便当盒,“加贺美也是家里人给带的便当?”

“嗯……”加贺美似乎犹豫了一下,模模糊糊答道,“算是吧。”说着就打开包布和盒盖,精致到如同外面卖的菜品一般的便当便露了出来。

“诶?!”社築和柴卡几乎同时惊讶出声,“这是什么……加贺美,你每天都吃这个吗?!”柴卡双眼都亮晶晶的,手仿佛不受控制地就伸了过去——啪唧!却还是被筷子狠狠戳了。

“柴卡,这是加贺美同学第一次跟我们一起吃饭诶,你能不能别做这么失礼的事。”社築举着刚才用来戳柴卡手的筷子,又对加贺美说道:“抱歉,之前忘了跟你说了,柴卡这家伙是个便当小偷,每天都会偷我的午饭吃,我本来以为他在你面前能收敛点的……”

“社,你太狠了——”柴卡甩着比平时还要痛的手软绵绵抱怨道。

然而加贺美对此却是满脸的笑容,似乎对于刚才的小闹剧感到非常开心一般,“不不不,可以拿我便当里的食物哦!其实我食欲不太好,总是会剩下,如果能帮我吃一点反而我还要感谢呢,而且……”加贺美垂下视线,声音也有些低下去,“我也好想有这种能互相抢食物吃的朋友。”

社築呆呆看着加贺美的表情,他能捕捉到加贺美此刻泄露出的小小寂寞,原来主角君也是会感到寂寞的生物吗……这样想着的时候柴卡已经抢走了加贺美便当盒里的一块炸鸡,带着满脸笑容赞叹道:“好吃!”

“你能这么说,我……家人会很开心的。”加贺美因为柴卡的举动重新露出笑容,刚才那一瞬间的寂寞表情如同错觉一般消失了,随后加贺美用筷子夹起一块炸鸡,冲社築道:“社同学也要来尝尝吗?”

“啊,好啊……谢谢。”得到社築的答复后加贺美把那块炸鸡放进了社築的便当盒中,随后自己也开始吃起来。社築用筷子夹起那块炸鸡放入口中,虽然因为放在水汽充足的便当盒里而让外皮没有酥脆感了,但内里柔韧的口感和恰到好处的调味还是让社築在品尝到的一瞬间就睁大眼睛,口齿不清地发出了一句“好吃”。

抬起眼,社築本想和加贺美说一下自己对这块炸鸡的感想,却见柴卡又眼疾手快从加贺美便当盒里取走一个切成章鱼形状的小香肠,而其实早就发觉柴卡动作的加贺美只是笑眯眯放任柴卡拿走,“还是加贺美好啊,”柴卡嚼着香肠对社築笑道,“社就天天都要用筷子戳我,小气~”

“才不是好吗,我只是在正当防卫而已。”社築吐槽道,不知为何刚才那个画面让他的心里有了些刺痛感,总觉得那边两人色彩明艳流动,而自己这边如同静止的黑白,似乎自己只是个在美好画面外看着的人。咽下一口白饭,社築盯着自己便当盒一角突兀地剩下的一块玉子烧,然而今天那只以往都会过来抢走它的手并没有伸向这个方向。一直到其他所有的饭菜都吃完了,社築让那块玉子烧空落落被晾在那里良久才把筷子伸过去夹起来放入口中,品尝到的味道冰凉、苦涩,并不好吃。


“那么,准备好接受试炼了吗,加贺美隼人。”柴卡昂首挺胸,自上而下睨视着加贺美,一只手把另一只拳头按出了“咔咔”的响声。

“当然,放马过来吧,花畑柴卡……桑。”加贺美以剑士拔剑般的姿势一手放进斜挎的书包中,似乎准备随时从包中掏出什么,表情严肃以低沉的声音说道。

“你们中午的时候不还是那么和谐的气氛怎么现在就变了……”社築站在戏瘾大发的两人中间忍不住吐槽道。

“嗬,出招吧,加贺美隼人。”

“……不要无视我!”

说时迟那时快,加贺美从书包中抽出一张纸拍到桌上,社築和柴卡立刻围过去看,一张A4白纸上画着一个身着西装和加贺美本人长得没什么区别的人,虽然加贺美说自己不常画画但画得普通地能看,旁边用非常娟秀的字体写着设定——玩具厂商加贺美工业的社长等字样。

“社长?”柴卡一下子就笑了出来,“感觉和社的设定很搭配啊。”

“诶,社同学的设定是什么啊?”看到加贺美投来的好奇目光,社築有些难为情地解释道:“是从事IT行业的社员……换句话说就是社畜啦。”

“社说一般来说人设都会尽力画得很华丽或者很有特色,所以他想反其道而行之,画个非常寡淡的形象,觉得这样反而会比较引人注目。”柴卡帮社築补充道。

“原来如此……!好厉害!”

“这也不是什么多有创意的主意啦加贺美同学你别捧我了……”社築赶紧把话题重新扯回加贺美身上,“加贺美同学为什么要弄成社长设定呢?”

“嗯……”加贺美想了一会儿微笑道,“算是,我的一个梦想吧。”

“这样啊,加贺美同学真是志向远大……我对未来已经没什么梦想了就想考个公务员。”社築听到“梦想”这个词感觉又受到了加贺美主角光波(临时起名)对自己的暴击。

“也没有社同学说得这么厉害啦……”加贺美的笑容因为这句话而似乎有些变成讪笑,“话说那柴卡同学的人设呢?”

“诶,我吗~”柴卡说话的语气突然带上了些男大姐感,“是来自异世界身穿女仆装的酒吧老板的妖精男大姐哦~顺便身高设定是比在场所有人中最高的那人高1cm。”

“诶……”对于这一大串过于神奇的设定加贺美直接愣住了,社築补充道:“我所谓华丽、有特色,不,应该说已经到了过于有特色程度的,就是柴酱这种。我真的搞不清这个人的脑回路。”

“谢谢夸奖~”“没在夸你!”

“果然不愧是柴卡同学。”加贺美笑着看社築和柴卡打打闹闹,“那么……请问我有通过试炼吗?”

“当然。”明明之前所谓的试炼搞得很煞有介事,柴卡此刻却似乎已经满足了一般随便地说道,“那么,恭喜加贺美隼人君加入健全创作物同好会~”说着带头鼓起掌来,社築也跟着鼓起掌来。

“谢谢!”加贺美也笑着在胸前小幅度地鼓了鼓掌,“虽然还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但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创作出很棒的作品!”

“加贺美同学肯定没问题的啦。”社築便开始详细向加贺美说明健全创作物同好会的活动内容,“我们主要的活动其实就是制作部刊以及一些其他的印刷物啦,虽然名义上算是同人志,但里面有同人作品也有原创作品,正如你前几天看到的。之前只有我和柴卡的时候都是我写文章,柴卡负责插图和排版,那么关于加贺美同学的分工你按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做什么就好。”

“我目前对写文章比较感兴趣一点。”加贺美想了想后道,“而且主要是,那个人设我昨天晚上是非常用心地画的,但还是那样的水平……所以画画我大概暂时还不行吧。”

“这个你不用太担心。”柴卡指了指还放在桌面上的加贺美的画,“实不相瞒我刚开始画画的时候比这个惨不忍睹得多,创作的质量这东西说白了就是量的累积以及自己的用心,咱们又不是专业的,就是个自娱自乐不是嘛,放轻松点。”

“好的!”

柴卡这家伙,有的时候也是有点前辈样的嘛。社築看着兴致勃勃的柴卡,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平时来到这个部室我们基本就是自由创作,如果有什么感兴趣的同人活动就会参一下本这样,目前比较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今年十一月份的学园祭,出一份比较大型的刊物出来售卖,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月可有的忙啦。”社築说明完毕后,没过一会就响起了放学的铃声,三人便结束了今天的社团活动准备回家。

夕阳西下,天色比前几天又暗了一些,在天气即将转凉的秋日,健全创作物同好会里少年们的青春正式拉开了帷幕。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