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距离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前几天乙女游戏选手权中的公式(?)学生会会长kgm与书记ysr设定

*暗恋设定,至于是单向还是双向请根据自己的理解尽情想象

*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加贺美隼人急匆匆赶到学生会办公室时,偌大的教室中只有书记社築在。快接近黄昏的柔和日光透过百叶窗洒在站在桌旁抱着一摞文件的社築身上,当他因为听到门打开的声音而向门口望来与加贺美对视时,黑发少年一瞬间露出的温柔微笑让加贺美心脏猛地一颤。

“会长,你来啦。”

“抱歉我来迟了。梦追同学呢?”

“梦追他说轻音部今天有重要的彩排,所以今天没法过来了。”社築向加贺美报告着,“我还以为会长肯定也是去彩排了所以本来做好了今天只会有我一个人在的心理准备来着。”

“不是的,我也不是轻音部的成员,只是之前有去帮过忙而已……”加贺美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在自己,也就是学生会会长的专用座位坐了下来,“刚才来迟了是因为有些别的事。”只剩两个人的学生会办公室显得有些安静,但同时因为是难得的两人独处,加贺美感到自己的心脏在躁动着。

“诶……我倒是觉得会长唱歌这么好,直接加入轻音部多好啊。”把刚才抱着的文件拿到办公室另一边的复印机旁复印,在一片机器的轰鸣声中,加贺美听到社築的声音遥远地传来。

“我现在还是想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和学生会的事务上,不过……其实对乐队我的确有些兴趣,也许以后升了大学我会去组个乐队吧,现在还是算啦。”

“这样啊……”社築把复印好的文件再抱了回来,在加贺美斜前方的座位坐下,突然道,“我还挺想多看看的……会长的live演出。”

“诶?”听到意料之外的话语,加贺美忍不住从文件中抬头看向社築,而社築只是低垂着眼睛看着手上的文件,脸上带着微笑:“之前会长帮忙轻音部的那场表演,真的很棒啊。之前虽然知道会长做什么都很厉害,但也没想到能厉害成那个样子……”

“诶诶诶你过奖了社同学……”加贺美连忙说道,但嘴角忍不住提起,心脏也因为剧烈地跳动似乎出现了某种揪紧感。被夸奖了,好开心……连忙低下头不想让距离只有几米的社築看到自己脸上喜出望外的表情,但是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加贺美只能假装自然地举起一只手遮住下半张脸,偷偷地在那下面调整表情。

“没有没有,我是说真的。”社築也笑着摆摆手,看向加贺美的眼睛,“那时候我有在想,感觉会长就像是遥远的世界里的人一样,却能像这样每天都一起在这里完成着学生会的工作,完全没有实感……”

虽然社築的笑容让加贺美很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但他说的内容却拽着加贺美的心缓缓下沉。“不要这样想啊社同学,我也只不过是个普通高中生而已,什么遥远世界里的人……”嘴上说是这么说,心里却在喊着「我就在这里啊!就在你的身边啊!快点看到我……」

“不,会长就是不一样的。”社築难得有些强硬地强调道。

这句之后两人就陷入了一段短暂的沉默。加贺美感觉自己始终在意着身旁社築的一举一动而有些无法专心于自己手头的工作上,却不敢抬头看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这时,社築开口了。

“话说刚才会长来迟了是因为什么事啊?”

“啊,”加贺美没想到社築会问起这个,顿了一下才答道,“是这样,我刚才突然被一个女孩子堵住告白了,是个初中部的小姑娘……拒绝了以后她就哭了,我安慰了好久才好,结果就……”越说越有些心虚,毕竟这也不是什么正事,为此迟到了这么久对于学生会会长来说还是有些太失职了吧,加贺美忍不住偷偷抬眼看社築的表情,却发现他出奇地平静。收回视线,心脏好像突然就空了一块,风吹过时便钝钝痛着,加贺美莫名对社築那平静的表情感到失望起来,虽然他清楚地知道这都是发生在自己内心中的独角戏,而社築无需对他的情绪负责。

“不愧是会长,很绅士啊。”社築把文件竖起来整理对齐,砸到桌面上时发出了哐哐两声,“会长一定收到过很多女孩子的表白吧?但好像没听说过会长有女朋友呢。”

“啊……”加贺美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是被告白过几次,但也不能说是多吧……”

“会长啊,”社築大大地叹了口气,发出了几声自嘲的笑声,“几次,不是一次,就已经可以说是多了哦?像我这种人,一次表白都没收到过呢。”

“怎么会?”加贺美惊讶道,声音因为喜悦的情绪而有些大,“社同学明明也很优秀啊。”

“哪里啊。”社築再次发出刚才那样的笑声,“会长你别开我玩笑了。”

社築毫无笑意的满脸笑容让加贺美硬生生收回了已冲到嘴边的“不是开玩笑,我是认真的”,心里焦躁着想让身边这个人早点发现自己的感情,却完全没有勇气表达出来。沉默维持了一会,加贺美终于想好话题:“虽然可能也会被你说是太贪心什么的吧,但是……说实话向我告白的都是不怎么认识的女孩子,有时候真的不太明白她们喜欢我什么……这样就会觉得她们对我的喜欢可能只是因为还不太了解我所以掺杂了她们对我的妄想吧,如果真的交往了,真实的我可能反而会让她们失望吧。所以,如果可以我更希望是被身边很熟识的人告白啊。”

说最后一句的时候,声音在颤抖,混入了不该有的期待,加贺美有些后悔自己没能把它们扼杀在自己的心脏中。

“嘛,我倒也不是不能理解……”社築的表情终于又变成了坦率的微笑,“的确自己熟悉的人向自己告白的话才有「原来我是个值得喜欢的人啊」的实感呢。”

“对,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加贺美也微笑起来。如果能像海豚一样用超音波交流就好了,加贺美无端想道,这样社築一定能发现自己全身的波动都在向他诉说着喜欢的心情。

“但是啊……”社築却继续说道,“我在想,或许从那些女孩子的视角来看,她们都有在好好地注视着会长呢?也许她们在会长不知道的地方也一直有在看着会长的一举一动,只是没能像一些更外向、物理距离上离会长更近的人一样来到你的身边而已,如果会长是因为这个原因拒绝了她们的话,我可要为那几个女孩子喊冤了啊。”

“我才不是因为这种原因拒绝她们的啊。”加贺美脑子一热,话就已经出了口,“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诶?!”社築愣住了,“真的??从来都没听说啊……”

“因为我从来都没说啊……”加贺美苦笑道。完了完了,他可一点都没做好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的心理准备,现在能做的只有尽力不让话题往哪个方向发展了。

“说实话我原本以为会长会说是因为现在对恋爱还没什么兴趣呢,原来是因为这样啊……”社築之后只是这样感慨道,而没有继续八卦下去,加贺美暗自松了口气。


穿插着偶尔几句闲聊但大体安静的工作持续一段时间后,加贺美无意中抬头,却看到窗户外面黑得不正常。“诶,现在几点?”低头看到手表上显示着一个并不那么晚的时间,加贺美有些错愕。“啊,我记得好像昨天报今天傍晚有暴雨来着……会长你没带伞吗?”社築看着加贺美呆愣的表情,立刻猜到了原因。

加贺美到窗边看了看外面的情景,果然是暴雨,外面就连撑着伞走着的人都很稀少,忍不住叹了口气。因为他是会有私家车来校门口接,所以如果雨小一点他撑过从教学楼到校门这段距离就没关系了,但现在这个情况他实在不敢闯入雨中。

“那个,会长,要不我借你伞吧?”看到加贺美无言看着窗外,社築提议道。“啊,但是这样社同学就没伞了吧?”加贺美回头,不安道。

“我是说,我们一起打啦,反正只有从这里到校门这一点距离,麻烦会长你忍耐一下啦~”社築晃了晃自己手中的透明伞,歪头笑道。这个提议无论是从客观角度还是主观角度加贺美都无法拒绝。

响起放学铃声后,两人一同从学生会办公室出来,在走入雨中时,因为那把一人用的伞实在太小,两人不得不越过平时维持的距离贴在一起向前走着,虽然由于暴雨全身都冰凉,加贺美却觉得和社築相触摩擦的左臂似乎发烧般滚烫。

来到校门口加贺美家的车,加贺美坐在了后座上,习惯性地抖了抖身上的水,却意外地发现似乎并没怎么湿到。意识到什么,加贺美把脸贴在冰冷的车窗上看着已远去的社築的背影——社築的左臂制服颜色明显要比别的地方深一些,袖口往下滴着水。再悄悄缩回身子,加贺美蜷缩起来,心头有着千端思绪无法梳理。

小指仿佛还能感到几周前曾围过的创可贴的触感——在拿文件时手指不小心被锐利的纸边划破,那时也是社築捧起他的手,为他围上社築自己随身携带的创可贴。加贺美把头靠在车门上,然而即使脸颊接触到冰凉的皮革,温度也不曾流失。

社築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这些频繁而细微、恍如无意识作出的温柔举动早就把一个人,或许甚至不止自己一个人的心夺去了呢?而这些温柔举动的背后到底是出于对自己的特别重视还是只是出于他自己的温柔本性呢?闭上眼睛,加贺美暂且不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End.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