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糖Silenxweety

发原创随笔的子博:https://rainydrop.lofter.com
最近应该会逐渐开始发黑篮水月水/水户部凛之助×伊月俊的同人文
偶像宅,最近激推OCHA NORMA,是窪田七海单推也是团推,永远神推BEJ48郑一凡
已淡坑:生意欣胧,yskgys,车万,kismy,MLP,搞笑艺人etc.

【yskg/w社】恋人未满30题 4~6

*CP为社築×加贺美隼人(攻受无差,大概)

*现实向V相关设定,可能会存在大量对现实互动的过度解读与妄想,但本文一切与liver本人无关

*因为个人心中两位的关系是kg→→←ys,因此本文kg→ys向内容为主,严重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4.才道别就又想见面


“那,我往这边走了,拜拜,社长。”

夜晚的街道上,社築冲加贺美隼人挥了挥手,准备去往不远处亮着灯光的电车站回家,而加贺美要去的则是另一个方向的停车场。

“社桑,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还是我送你回家吧。”加贺美微皱着眉询问道,路灯打在他身上,如同给他这本就俊秀的身姿打上一层柔光滤镜,让社築有点不想移开视线。

“没、没事,这站的线正好可以直达我家,要是让社长送我的话,还得绕远嘛。”虽然尽力想说得好一点,但社築还是能听出自己现在已经有些大舌头——啊,可能今天和社长一起出来吃晚饭还是不该点酒的,聊得太开心了不知不觉就喝了很多,还是应该向因为开了车而克制自己不点酒的社长学习啊……

加贺美反而笑了出来:“社桑你现在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啊,嘛……也好,记得给我报一下平安,要是醉倒在路上就不好了。”

“我没醉到那个程度啦,而且,我又不是女生……”虽然嘴上在反抗,但社築心里其实是开心的。两人再稍微聊了几句后才终于分道扬镳。转身后正好面对风吹来的方向,不知不觉已是深秋,夜风已带上些凛冽萧瑟之感,社築把大衣裹得更紧了一点,明明不远的车站现在却突然觉得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才能走到,又觉得这世间一下子安静得可怕,周围城市的喧嚣似乎都被隔离在某种隔膜之外,忍不住叹了口气,感觉脸颊上的热度在渐渐流失。

明明自己早已习惯并一直享受着一个人的时光,已经多久没有过这般在离开社交场合后感到寂寞的心情了呢,而自己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心情,社築已经明白了原因,忍不住低下头发出几声苦笑。

心头掠过一阵后悔,也许刚才他提出送自己回家的时候不该拒绝的,虽然当时是抱着不想麻烦那个人才这样回答,但心里当然是情愿的,而至少这样他们还可以待在一起更长一点时间,哪怕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什么啊,怎么才刚分开不久就又想见到他……脑海中浮现出那人的面容,胸口泛起一阵甜美的痛楚。刚才明明还那样亲近地交谈着,现在为何又忽然觉得那个人就像遥远的世界里的人一样,自己根本没有机会,也没有资格去接近,碰触。

这样想着,社築走进了车站,从地面上消失。




5.我的嫉妒心


事务所的走廊里,加贺美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了前方有个熟悉的背影。

黑色短发有些凌乱,蓝色衬衫束进腰里,底下是黑色长裤与皮鞋,不过是最普通的社畜模样,在加贺美眼中看到的却是被皮带勾勒出的腰部线条,被黑色衬得似乎更加修长的双腿,以及那中间……感觉脸上似乎燃起了些许热度,加贺美调转视线,正打算加快脚程过去和前面的人打招呼顺便一起走,却在视线又转回来时屏住了呼吸——

绿色长发摇曳,帽檐都与黑色短发相触,穿着黑色披风的手臂搭上蓝色衬衫的肩头。加贺美看到那个人转过头来,因惊讶睁大的三白眼在看到来人的那一瞬间立刻眯起,带动着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距离有点远,加贺美听不清两人在说什么,但能听到两人对话是那样兴高采烈,高声欢笑不断传入加贺美的耳中。

原本打算加速的双腿放慢脚步,垂在身体两端的手捏紧成拳,低下头不敢再看前方的场景,胸口处苦涩弥漫开来,加贺美自己都唾弃藏在胸口这个得寸进尺贪得无厌患得患失的小小的自己。

“好嫉妒能以那样近的距离站在他身边的人”

「他是那么好的人,有很多好朋友不是很正常,再说了,只是朋友而已」

“为什么离他那么近的人不是我”

「因为你对他有着不能有的心思啊,因为你是后辈啊,同期是不一样的」

“要是能像我的眼里只有他一样,他也只看着我就好了”

「说什么傻话,他不可能对你有那样的想法的」

……

意识到相比于外部环境的声音更喧嚣的是在心里吵架的两个自己,加贺美抬起头,看到刚才那两人的身姿已经消失于走廊尽头,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发出了几声苦笑,随后加快脚步向自己要去的演播室走去。




6.只对我微笑可好


虽然这话从来没跟包括本人在内的任何人说过,但社築很喜欢加贺美的笑容。

仿佛融进了阳光的蜜色眼眸,笑起来时会微微眯起,脸颊也不时渗出微红,明明面无表情时看起来是那样成熟稳重,一旦笑起来却会像小孩子一般纯真无邪。闲下来点开他的直播他被观众发来的评论逗笑时,在事务所偶遇他向自己打招呼时,周末偶尔一起出去不经意看向他时,每当看到那耀眼的笑容,社築总是会一瞬间恍了神。

“社桑,社桑?”加贺美的声音将社築唤回现实,坐在自己对面的加贺美正冲自己微笑:“社桑刚才低着头笑了,是在想什么好事吗?”

社築一时语塞,总不能说是因为正在想对面这个人才笑,话说原来自己居然无意识笑了吗……“没什么啦,只是想到最近在看的漫画很有趣而已。”社築搪塞道,还好加贺美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只是答应了一声以后就扬起头看向还没有送来餐的餐厅深处。因为两人所在的公司相距不算太远,所以工作日如果中午午休时间长一点有时就会像今天一样约出来吃个午饭。社築为平复有些加速的心跳而喝了口冰水,把差点溢出来的感情冰封在心里。

“……加贺美社长?”

餐上来后两人本来都埋头于食物中,却突然听到一个女声念出了加贺美的名字。社築和加贺美几乎同时抬头,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年轻女孩,加贺美在看到是谁以后顿时露出了笑容:“你也来这里吃饭啊。”

“是啊,我好喜欢这家餐厅的。这里离咱们公司有点远,所以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社长。”

“我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我今天是因为和别的公司的朋友一起吃饭才来这里的。”加贺美说着给了社築一个眼神,而社築刚才一直看着加贺美流露笑意的侧脸,突然四目相对一瞬间,心跳顿时漏了一拍。而女孩则对社築微微鞠了一躬道:“初次见面。”

“初次见面。”社築赶紧也回礼道。那之后加贺美和女孩又说了几句工作上的事,女孩就去点餐了。

“是我公司的员工,我和她还挺熟的。”女孩走后,加贺美向社築解释道,脸上笑意未消。社築压抑住不能说出口的思绪,只勉强回了句:“社长真是个好社长啊,跟员工关系这么亲近,我好像就没见过我们社长。”

“社桑过奖啦,其实只是同龄人之间比较容易说话而已。”

社築垂下视线将一勺饭送入口中,脑中始终驱散不去刚才的那和谐美好得似乎毫无他容身之处的一幕。那若是面对着自己总会让自己为之心动的笑容,转向别人时却会使他感到那么刺痛。

如果能只对我微笑就好了,如果能独占这个笑容就好了——如此妄想刚冒出头即被扼杀在心底,然而社築知道已经有别的什么是根本无法被自己打消掉因而开始疯狂生长了。


   
© 噗噗糖Silenxweet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